最新消息
各位愛旅行的夥伴們,2022年已經開始,你旅行了沒?開始規劃你的旅行計畫了嗎?你的目的地是在歐洲、北美、中南美、澳洲、紐西蘭、中東、埃及、地中海、土耳其,還是印度、尼泊爾、泰國、寮國、柬埔寨、中國、日本、韓國、俄羅斯? 不管哪裡、自助或跟團,就是要履行(旅行)啦!
史提凡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44 前進印度 - 齋浦爾(4)
2007/3/02, 文/攝影 史提凡

 

足跡

 

  2002/9/24(二),下午兩點多,剛由天文台走出,走著走著,便發現一旁建築的顏色實在漂亮,走粉紅色系的牆。

  齋浦爾(Jaipur)舊城從城牆到裡面的建築,所用的色調是粉紅色,聽說當初是為了迎接英國的威爾斯王子而漆的,也因此被稱之為粉紅城市(Pink City)。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43 前進印度 - 齋浦爾(3)
2007/2/16, 文/攝影 史提凡

 

拉賈斯坦

 

  2002/9/24(二),快中午,要載我們到城市宮殿(City Palace)的馬車,在城門處卡住,進退不得,我們原想下車好讓馬兒倒退嚕,不一會,馬夫硬是讓它給退了出來,塞了一陣子的城門口也逐漸暢通。到了接近城市宮殿之處馬車已經不得進入,我們下了馬車,馬上被黃色的牆給吸引,而慢慢伶則慢慢地一步一步走進賣染布料的店家去。

  門口前面的地上擺了一堆神像的石膏,應該是在等著曬乾,我看我也差不多乾了,跟店家的小朋友買了瓶礦泉水解解渴,怎麼兩個人進去還沒出來,大概被那些五顏六色的絲巾給纏住了,結果,我一進去,也黏在裡面了。印度拉賈斯坦(Rajasthan)省近沙漠的特色也表現在這些絲巾的色彩上,想要離開這個地方是需要花點心力的。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2 前進松蘿湖(1) 2009/01/21
文/攝影 史提凡

 

重返十七歲之夢!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文引用自ciwaschen - 羅東運動公園旁 芭蕉院子

店門.jpg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42 前進印度 - 齋浦爾(2)
2007/2/09, 文/攝影 史提凡

 

雙腳騰空秀

 

  2002/9/24(二),好天氣的齋浦爾(Jaipur)讓我們一早七點多就起床了,終於看見陽光下的Diggi Palace,美麗之外還更有精神的味道。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41 前進印度 - 齋浦爾(1)
2007/2/02, 文/攝影 史提凡

 

攔截

 

  2002/9/23(一),下午兩點半左右,車站裡有著我和等車的人們,等車的同時,印度人打量了我幾下,走過來跟我聊天,知道我要去齋浦爾(Jaipur),跟我推薦Diggi Palace,我們查過Lonely Planet上面也有推薦,看過價錢後覺得可以考慮,他問了我名字並記下。

  上了巴士,快六點才到中間的休息站,幾個人還真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到,只能望著車外黑暗的景色空等,我昏了好久才慢慢意識到附近已經有車輛跟街景,差不多九點時刻,巴士停了下來,車外衝上來了個印度人,大喝一聲"史提芬!",我一時還沒意會過來,一旁的Lerdah搖了我一下,"喂! 他在叫你耶!",這樣的情景著實讓我呆了好久,搭哩馬好啊! 怎麼會有印度人知道我名字,我念頭一閃,才記起車站等車時留了自已的名字,錯不了! 我們下車,溝通了一下果然是Diggi Palace Hotel派來的,跟他走就對了。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40 前進印度 - 阿格拉(6)
2007/1/26, 文/攝影 史提凡

 

泰姬瑪哈陵門外之子

 

  2002/9/23(一),快中午,接受熱情的印度人招待,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見到山竺(Sanju)他們一家人,他媽媽雖然不會說英文,但一臉慈祥就像媽媽一樣,經過他妹妹的翻譯,Lerdah跟慢慢伶問了一堆香料料理的問題,然後在廚房開始學起煮印度拉茶、桿麵粉做甲巴剃,不過我倒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跟著山竺去買待會要去齋浦爾(Jaipur)的巴士車票。

  一轉眼回來大廳的地上都擺好了一盤一盤的蔬菜咖哩甲巴剃,聽說我是慢慢伶手下的實驗品,除了辣得可以外,甲巴剃也是油到不行,慢慢伶大概把它當蔥油餅處理了。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55 前進玉山
2007/05/18, 文/攝影 史提凡

 


從2℃到23℃

  2004年4/17晚,在台北的廣告看板上亮著23℃,從2℃的玉山主峰頂,我已經回到正常的平地了。一趟玉山行,有著體力的煎熬跟磨練、有著綠蔭的森林跟清新的空氣、有著暗夜斗大的星星陪伴,還有站在台灣第一高峰上睥睨群山的氣勢,一觀究竟,一切盡在不言中。

  以往對爬山一直不算熱衷,更不用說登山攻頂之類的活動了,就因為去年五月去了松蘿湖,對登山有了更新的註解。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9 前進印度 - 阿格拉(5)
2007/1/19, 文/攝影 史提凡

 

試探

 

  2002/9/22(日),晚上七點半左右,坐在這家餐廳二樓,二話不說先點了杯Banana Lassi喝,他這家的味道倒沒有早上的發酵酸味,酸甜相溶,還有濃濃的奶味加香蕉,新鮮美味極了,好喝!
  一旁的Lerdah沒兩下就把桌上擺好的甲巴剃、蔬菜咖喱、白飯掃得差不多了,嗯~ 他真的餓了!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8 前進印度 - 阿格拉(4)
2007/1/12, 文/攝影 史提凡

 

紅色城堡拍照會

 

  2002/9/22(日),am10:26,早上坐在Shankara Vegis Restaurant裡,輕鬆的心情,讓我們三個人懶懶的坐著,寫著我的旅行記事,不過,慢慢伶好像是在抄餐廳的菜單,可能回來要出個印度食譜吧! Lerdah這裡以前來過,他有自己的行程安排,我跟慢慢伶計劃待會去阿格拉(Agra)堡看看。

  正中午正熱,我們一直到下午三點左右才去阿格拉堡,一看到這紅紅的城牆如果沒有人反對,我也想叫它紅堡(Red Fort),看起來就跟舊德里的拉爾奎拉(Lal Qila)城堡一樣。古早的味一直是我想到處走走的動力之一,現在又可以好好逛逛囉!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