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各位愛旅行的夥伴們,2022年已經開始,你旅行了沒?開始規劃你的旅行計畫了嗎?你的目的地是在歐洲、北美、中南美、澳洲、紐西蘭、中東、埃及、地中海、土耳其,還是印度、尼泊爾、泰國、寮國、柬埔寨、中國、日本、韓國、俄羅斯? 不管哪裡、自助或跟團,就是要履行(旅行)啦!
史提凡

一樓空間擺設  

芭蕉院子


  當一個人可以自由自在地到處跑的時候,會想去哪?

  這是我上個禮拜腦袋裡頭一直在轉的一個問題,其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憑直覺的決定就對了! 所以呢~ 今天下午就偷了個閒,請了休假跑去找Lohore敘舊,剛好他老婆艾力卡最近跟朋友合開了間餐廳「芭蕉院子」。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7 前進印度 - 阿格拉(3)
2007/1/05, 文/攝影 史提凡

 

裝飛

 

  2002/9/21(六),出了泰姬瑪哈陵東門不久,就碰到Lerdah跟一群韓國人在聊天,原來他們一起share船費,搭著小船在Yamuna河繞一圈,聽說由河往南向Taj Mahal望過來更漂亮,黃昏的景色也更美麗。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6 前進印度 - 阿格拉(2)
2006/12/29, 文/攝影 史提凡

 

中正紀念堂

 

  2002/9/21(六),在頂樓自轉了一圈,肚子正餓,三點才午飯,大概整理一下後,我們便往泰姬瑪哈陵出發。在街道中的城門,蠻像必經的路程,只記得朝北的方向,一不小心就晃進附近住家的巷道,太陽下大黃色的牆壁,就跟印度人的性情一樣,大膽而鮮豔。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5 前進印度 - 阿格拉(1)
2006/12/22, 文/攝影 史提凡

 

呦呼~

 

  2002/9/21(六),一早5:30就被morning call吵醒,打包好行李7:00要往阿格拉(Agra)出發,Lerdah拿了幾年前旅行用的杯子跟一旁的小販要了杯Chaya,10RS。等待巴士到來前,我就坐在ANOOP門口,這時換我靜靜地坐著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4 前進印度 - 德里(4)
2006/12/15, 文/攝影 史提凡

 

認份

 

  2002/09/20(五),經過這一段折騰,上午的時間就耗光了,正中午時刻,烈日當空,想到肯鬧(Connaught)區這裡有地下街可以逛逛,又可以避暑,三人都不想浪費時間,下去看看。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3 前進印度 - 德里(3)
2006/12/08, 文/攝影 史提凡

 

直線邏輯

 

  2002/09/20(五),一早由街上逛回旅社後,我們在ANOOP的頂樓喝茶,Lerdah建議我們試試Chaya,味道就像奶茶加薑汁,表面還浮了一層像豆漿皮的東西,沒多久我就去烙賽了...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2 前進印度 - 德里(2)
2006/12/01, 文/攝影 史提凡

 

濃烈

 

  2002/09/20(五),凌晨三點多才睡,但Lerdah跟慢慢伶一早八點就起床了,似乎迫不及待想要一嘗這印度的味道。未等Lerdah沖完澡,我們先去體驗一下印度的街頭,一出門,十味雜陳濃烈的味道先來個迎門一擊,接個正著,牛糞、臭水溝、垃圾、水果、奶茶、早餐、油炸物、塵土..... 真說不出來是個什麼味道。

   步出ANOOP Hotel大門,說真的還真是蠻髒亂的,這裡是德里的帕哈槓記(Paharganj) 區的Main Bazaar,一大早的,許多商店都還沒開,等會兒開店了,車子一多的時候塵土飛揚那就更糟了,空氣讓我的鼻子一個上午就塞住了,恐怖啊!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1 前進印度 - 德里(1)
2006/11/24, 文/攝影 史提凡

 

最佳演員獎

 

      2002/09/19(四)晚上,慢慢伶、Lerdah、我,有不爽的離職、有即將轉換跑道、也有抱著就是要出門的心情組合,一行三人搭上中華航空直航德里班機,往印度飛去。行前,在往機場的車上,慢慢伶帶的驅蚊油瓶不知何緣故破裂,整台座車全是樟腦的味道,直覺想吐,這個感覺持續到德里下飛機的時刻,兩點。

      2002/09/20(五)凌晨兩點,步出機場大廳,一開始就有如蒼蠅般飛來的印度人要提供我們TAXI服務,總是有人在後面、左邊、右邊不斷出現各種聲音,有了Lerdah的經驗之談,對這些似乎是善意的聲響,就在我們如魚兒般奮力上游之下,全被拋諸腦後,直接走到大廳的Pre Pay TAXI買了張到德里市區的計程車票,RS$210。此時,已是當地AM2:45,我們要去的地點是Pahaganj(帕哈槓吉),沒想到司機到了Connaught(肯鬧)區之後開始繞圈圈,在一條小巷子口繞了進去,停下來後,司機下車,接著兩三個印度人過來跟我們說話,要我們小心,不要被司機給騙了,Lerdah一臉不悅說"我以前來過這裡,這裡很熟的,不用跟我多說!",幾位發覺沒油水可撈紛紛退去,馬上司機回到位置,引擎再度發動,好笑的是,剛剛那位印度人還在車外大聲喊道,"小心! 千萬別被騙了!"。不知道是民族特性還是演員應有的職業道德,在最後一幕他還是死硬地演完他應有的台詞。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1 前進斐濟 - 帆船島(6)
2008/10/24, 文/攝影 史提凡

 

回眸一笑

 

      2008.1.25(五),下午四點多,也該結束這一趟的旅程了,我收拾起簡單的行囊,往登島小船走去,還不時望著這座島,小小的島,充滿歡樂與輕鬆的氣氛,美麗得讓人不捨離去。小船再度發動引擎,轟隆隆的引擎聲似乎已經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烙印在腦海的最後一幕,我美麗的帆船島。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0 前進斐濟 - 帆船島(5)
2008/10/17, 文/攝影 史提凡

 

Fire & Ice

 

      2008.1.25(五),島上除了基本的浮潛之外,其實還有不少活動可以玩,獨木舟(Kayak)看起來還不錯玩,不過深怕一個不小心翻船,天曉得可不可以翻得過來,看這一對老夫妻雙宿雙飛地划呀划,還真令人羨慕。

      另外一個活動我看太陽這麼熱情,應該沒人會出來玩吧! 結果呢~我猜錯了! 大夥兒游累了便往島上的休憩小屋休息,沒多久,同行的工作人員熟練地拿出排球來,吆喝了幾聲,一堆人踏著滾燙的白沙,在小屋旁的空地玩起沙灘排球了。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