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各位愛旅行的夥伴們,2022年已經開始,你旅行了沒?開始規劃你的旅行計畫了嗎?你的目的地是在歐洲、北美、中南美、澳洲、紐西蘭、中東、埃及、地中海、土耳其,還是印度、尼泊爾、泰國、寮國、柬埔寨、中國、日本、韓國、俄羅斯? 不管哪裡、自助或跟團,就是要履行(旅行)啦!
史提凡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6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6)
2006/8/11, 文/攝影 史提凡

 


燃燒的Ta Keo

  2001/12/11(二),我整個早上就都在這個地區走,看著藍藍的天空中,還躲著大太陽,真是有活力,一直待在我頭頂上賴著不走,我雖然喜歡它,但總不能就任它對我直撲過來,實在熱得發昏,就在下午一點左右回到Bayon的東面,早跟PRAIM約好在這裡,果真就看到他在這裡等我。

  這裡擺著一整排的攤販,就像北宜公路上台北宜蘭縣界的攤販一樣,我進去PRAIM介紹的這一家坐了下來,小女孩馬上迎上來說了句want something to eat? 我先點了罐可口可樂,不知道她媽媽跟她說了什麼,拿飲料之前還板著臉! 我應該沒說錯話吧?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5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5)
2006/8/04, 文/攝影 史提凡

 


Democracy

  2001/12/11(二),十一點多,在這幾個零星的小神廟遊走之時,見到像以前鄉下看到的小屋,好久以前的記憶了,朦朧中覺得自己看過,我想這一定是自己的幻覺,但是這邊是真實的環境,身臨其境讓我覺得晚上住這裡一定會不知所措。
  雖然這裡的住屋就如同這兩間茅屋,但我覺得這兩間最好,不過這一旁各放一輛新新的摩托車,有點不搭。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4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4)
2006/7/28, 文/攝影 史提凡

 


自戀狂

  2001/12/11(二),在抬頭看了Bayon中心塔的光之後,出了戶外,向這門裡面望了過去,才驚覺穿越兩個石門之後,有張明亮的臉,就好像看到它的過去,在穿越陰暗的巷道後,發現吳哥王朝的輝煌時代。

  這些此起彼落的臉,有一種說法,說其實Bayon裡的這些臉並不是哪一個神像的臉,而是Jayavarman VII國王的臉,如果這是真的,那他一定是位超自戀的國王,誰會想到在神廟建築上刻這麼多臉,我猜這個說法蠻正確的,他應該是自戀狂(這是我說的)。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3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3)
2006/7/21, 文/攝影 史提凡

 


謎樣笑臉

笑臉林立  2001/12/11(二),早上九點半,在Bayon這裡的每一個地點,不管是正面、側面、大、小、高、低,大概可以同時見到12個左右這此起彼落的笑臉,無法知道這最初的涵義,一直是令所有人不解的謎,但我想不用知道,也許它就在你的心裡面,當你環繞在這樣的臉之下,是恐懼、是快樂、是揶揄、是鄙笑、是熱情、是安詳..... 一切都在你心中浮現。

殘缺笑臉  籠罩在四處都有人頭臉在監視著你,藍色的天空跟附近綠色的樹,色彩特別的鮮明,看著他們我也覺得心情好舒服。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2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2)
2006/7/14, 文/攝影 史提凡


甦醒

      2001/12/11(二),早上九點,我在吳哥王朝中著名的國王Jajavarman VII所建的神廟,最具特色就是它裡面謎樣的笑臉(微笑高棉),PRAIM說因為他沒買票、也沒導遊證,只能在外面等我,我懷著超級興奮的心情,跟著就從東面的入口進入。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1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1)
2006/7/07, 文/攝影 史提凡

 


南大門前的沉醉

  一大清早七點PRAIM就在Sunway guesthouse等我,昨晚已經約好的,但還是在床上撐了幾分鐘,耶! 就要去一探吳哥文化的真面貌了,哈哈哈! 實在太期待了,快! 馬上出發!

  PRAIM是我在暹粒期間的driver,昨天在巴士內是他在招呼所有的乘客,我跟他在車上還蠻聊得來的,所以就請他當我這幾天的導遊。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0 前進吳哥窟 - 由陸路出發(3)
2006/6/30, 文/攝影 史提凡

 


好心情口香糖

  2001/12/10(一),已經快下午三點,由邊境波貝(Poipet)搭上小巴士到暹粒(Siem Reap),整車的人滿滿的,只要讓大家發現還有人要上來,全車幾十雙的眼睛一定是充滿火焰,朝他射過去! 這裡只有一個字,叫"擠"! 我剛好是在他們射出火焰前的最後一位乘客,因為我是獨行者,很自然的,當他們要喬一下的時候就會特別青睞我這樣的人。
   我坐在車門邊,剛好可以往前看到路況,這沿路都是這種碎石路,震動的幅度我覺得還好,只是如果說要連續5,6個鐘頭,那就難受囉!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 前進吳哥窟 - 由陸路出發(2)
2006/6/23, 文/攝影 史提凡

 


眾所矚目

  2001/12/10(一),下午一點左右,一下車,所有人拎著、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就要經過邊境了,說真的,看了這些人帶這麼多東西,我的還真的是小包包囉! 仔細一看,還有人帶了一把吉他,就是超愛笑的那對情侶的。

  越到邊境的中間地帶,人越來越多,來來往往穿梭不息,不同的是,我們懷抱著自由旅行的心情前進,而當地來往的居民為的是討生活。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8 前進吳哥窟 - 由陸路出發(1)
2006/6/16, 文/攝影 史提凡

 


由陸路出發

  陸路,這是最直接的路線,在旅行的過程中給予的感受也最直接,讓我知道這一段的旅行生活正在行進中。在行進的沿路上遇到的狀況實在很多,顛簸的路面震得同行的朋友笑到不支,屁股坐到裂成兩半,一路的辛苦,在到達暹粒(Siem Reap)的一刻,這整車的朋友們,微笑的臉上散發出的是甘甜的氣色,張開我的雙臂,我知道,我已經到了!

  2001/12/10(一),一早六點半便前往考山路的等車地點等待巴士出發,等著旅行社的人湊人數,看到這小小的車跟他們先前講的大巴士差太多了,但管他是大車小車,我就是要去柬埔寨就對了。結果也等到快七點半才出發,因為我們已經湊到滿滿一台車的人,一行人11位跟大包小包的行李擠上這台小車,終於出發了。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7 前進吳哥窟 - 曼谷猴杉Road(7)
2006/6/09, 文/攝影 史提凡

 


小吃

  晚上六點多,我從Merry V guesthouse出來,往河岸的方向走去,沿著Phra athit路走,繞了一大圈,更清楚知道這裡的環境,最後還是繞回來Khao San路,這裡的小吃多又新奇。

  我先試了幾個像煎餃的東東,老闆還幫我剪開可以一口一口慢慢吃,一路上邊走邊吃,還蠻符合這裡的風俗,大家都是一個樣的,自在逍遙,這個味道我覺得還好,這一份要20泰銖。接著遇到另外一個特別的點心是Bananna Pancake(香蕉薄煎餅),我還沒見過把香蕉弄熱來吃的,小販老闆先是將薄餅煎好,把香蕉切薄片放進薄餅裡面煎,最後再加上煉乳淋在上面,熱騰騰的香蕉薄餅,味道特別,這種算是點心之類的小吃,並不能填飽肚子,一份只要10泰銖。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