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75 前進埃及 - 亞歷山卓(3)
2007/10/26, 文/攝影 史提凡

 

蓄勢待發

 

  2004/10/29(五),早上十點,離開綠色酒瓶的海,沒幾分鐘的路程,車子便停靠在不是特別起眼的希臘羅馬博物館路旁。一進希臘羅馬博物館,看看這歷史古物雖然陳列不少,但比起埃及博物館遜色許多,不過也算另有特色,與埃及的古文明相較起來,幾乎全是希臘羅馬帝國所展現的歐洲風格,顯而分明。

  在一路隨著歷史遺跡的浸潤之下,慢慢也發覺了附近人物的不同。除了我們這一攤的觀光客外,也有些當地的民眾夾雜其中,大概身著穆斯林裝,或戴帽、或戴頭巾等,我不經意發覺小女孩注視著我,大概一臉東方臉孔,對他們而言特別新奇,在經過幾次巧合的碰面,生疏的情緒也變得緩和許多,我上前去講了幾句英文,雖不確定是否聽懂,但表情中透露出一份驚喜,我與蘇菲亞跟她拍了拍照,看得出她天真喜悅的心情洋溢在這希臘羅馬博物館中。

  希臘羅馬博物館中除了室內陳列的古物,戶外也擺設了許多石雕,其中比較有趣的是兩隻石獅子,左邊笑臉,右邊哭臉,看起來都不像獅子,倒像是頑皮豹,哈哈哈。

  我們在此地停留了約一個小時,離開後,約十來分鐘的車程,就來到科姆素卡法(Kom ash-Shuqqafa)地下墓穴,因為以前被海水淹沒好一段時日,裡頭就像是被水淹蓋腐蝕後重現的遺跡,除了不清楚的雕刻,還有好幾處擺放石棺的地方,裡頭陰陰的,再出來後只覺得藍天太陽下的空氣真好ㄚ!

  才走沒幾個路口,就到了龐貝石柱(Pompey's Pillar)的門口。高大的龐貝石柱又稱為騎士之柱,高聳入天,我站在旁邊才真正體驗它的巨大,一旁還有人面獅身像。
  除了這些巨大的石像,這底下還有建築,其中,最奇特的是一格一格的石頭凹洞,聽說是最早的書櫃,該不會是薩伊德唬我們的吧。

  正中午,我們離開龐貝石柱的路上,一路上就像在瀏覽亞歷山卓這個城市的幻燈片。熱鬧的市場,暫停的一刻,好似忙中也有暫歇的時刻;馬路邊放著地毯,當地的人坐在亭仔下,烈日下暫時休息,似乎在等待著什麼事情發生;一群埃及男人排排站著,這種姿勢,好似蓄勢待發一般,神秘的一刻,百思不得其解。就在此時,不遠處傳來一陣清聖之音,這些虔誠的回教徒二話不說,朝向聖地的方向跪地膜拜。

 


旅行生活後記:

 

這週末一早朋友帶路,去找尋偶像劇裡的綠光森林,結果一堆人擠在山中的這個花園裡。
只怪天氣太好,我在大太陽下吃中餐,熱到不行,害我一客春雞大餐吃得林林落落的,沒吃完,冰淇淋也排隊排了快半小時。不過,蘇菲亞說:逛逛走走還真不錯! 嗯~ 有這句話就夠了! (2005/11/07)

 

公司有同事自助去東京玩,讓我想起了第一次的出國旅行,說真的,台灣人去日本自助旅行還真是得天獨厚的自由自在啊~ 語言雖然不通,但漢字容易認,生活中的食衣住行樣樣自在,治安又不錯,真是初出國外旅遊探險的好去處啊! (2007/10/25)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