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27 前進吳哥窟 - Angkor Wat(17)
2006/10/27, 文/攝影 史提凡

 


雷區!注意!

  2001/12/14(五),早晨七點,一大早這裡的人都趕著去上班,而我呢? 今天算最後一天看看吳哥窟的神廟了,明天一早就要再搭小巴回曼谷囉! 所以,大家趕著上班,我就趕著出發到遠處的神廟,人煙稀少的地方Beng Mealea。
  我先看過Lonely Planet上面的介紹,說它是最難到達的一座廟,大約是在Bayon的東方40公里處,至少也要三四個小時才能到,我問過Praim那邊的情形,他說他也沒去過,還要問一些老一輩有經驗的人才知道路,這下倒是有趣了,而且這一趟要US$50,講起來實在太貴了,但最後還是受不了它的誘惑,走了!

  昨天下的一陣陣雨,就算現在是大太陽下,還是到處有積水,而且都是黃土,我得小心點可別被噴到了! 一路上就是不時看到這些茅屋,酷!

  沿途我們在一家有賣吃的商店坐了下來,一邊吃東西一邊看著這裡的電視,還一邊聽著裡面所發出呱呱呱的講話聲,一旁的牆壁上還貼滿了海報廣告,蠻像以前小時候的咁嗎店,真的。

  算算不到三個小時,居然到了,呦呼~ 在附近繞了一陣子才問到這裡,連住在暹粒的Praim都不知道這裡的路,肯定是特別中特別的地方。
  一停下車,Praim跟一旁的人聊了聊就掏出了鈔票給他,這是什麼? 沒錯! 就是收保護費,而且聽說那個是警察,保護我們的安全免於生命財產遭受危害。難怪Praim說這趟要這麼貴的原因是大部分的錢是要給警察的,還是覺得怪怪的,算了! 反正我已經給Praim,他都打點好了,進去吧!

  這是什麼東東啊? 蝦密! 地雷區? 喔~ 是已清除地雷區,熊熊來出現這樣的告示牌實在令人緊張了一下,因為有Praim在前面走,這應該沒什麼,況且來之前也有問過這裡這一兩年有沒有聽說發生什麼爆炸的事件,所幸近幾年都已經不再聽說了。嗯~ 沒問題!

  這裡像是神廟主要走道兩旁的橫柱,各有七個頭的Naga。我們跟著當地的小孩走,Praim跟這幾位小朋友呱呱呱地講了一些話,接著就說跟他們走就可以了,他們會帶路。嗯! 不錯不錯,找到更當地的嚮導了。

 

 


旅行生活後記:

 

拔牙還真可怕,已經過一個禮拜了偶而還會流血,吃東西更是不方便了,醫生說我的情況已經是很好的了,再過10天應該就恢復正常,更受不了的是當我看到一堆好好吃的東東時... (2003/3/14)

 

  這禮拜一上班到下午三四點的時候,開始頭痛,結果想說撐一下六點就可以下班休息,沒想到不到五點就快不行了,提前請了假趕回家,一到家馬上衝往再好不過的朋友馬桶大口大口猛力地吐,把今天吃的通通掏了出來,我的天啊~
  隔天早上請了病假,到下午去公司時居然另外有三個同仁也請了病假,這是什麼情形ㄚ?又不像吃壞肚子或中毒,到現在還是想不通,真是奇怪的一天。(2006/10/26)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