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77 前進埃及 - 亞歷山卓(5)
2007/11/09, 文/攝影 史提凡

 

熟悉的味

 

  2004/10/29(五),下午一點,從Quaitbey城堡離開,就往附近靠海岸的餐廳二樓上去,裡頭桌椅排得又擠又滿,找到位子坐下後,薩伊德說讓我們試試特別的埃及尼羅河魚,早餓昏了的我們,耳朵裡聽起來就像救世主傳來的福音。

  我們在前菜生大黃瓜、青椒、馬鈴薯的開胃下,隨後登場的是一整隻的尼羅河魚,咦? 這不是吳郭魚嗎? 薩伊德~ 搭哩碼幫幫忙~ 大老遠叫我們坐飛機來吃吳郭魚,真是夠了! 心中已經溢出滿滿的懷疑,不管如何,也是先嚐嚐再說呀! 從小住在海邊的我,對魚的挑剔那是必然的,看看一旁同行的夥伴們,一個個吃得津津有味,可我只吃了兩口就放棄奮鬥的決心,還真是討債!

  趁大家還在大快朵頤之際,我在餐廳對面的水果攤閒晃,西瓜、石榴、蘋果、葡萄、香蕉擺滿店口,同行的朋友有人看了看就買了香蕉請大家吃,說實在的,台灣的香蕉還是比較夠味。

  我跟蘇菲亞跨過環繞海岸線的馬路,當地的人就在路邊擺起了魚貨的買賣,魚腥的味道讓我有種熟悉的想像,就在南方澳的魚市場裡,排排的鯊魚、整堆的鯖魚,港邊漁船卸下魚貨的一幕。

  面對亞歷山卓東邊的港灣,海水清淨,小漁船、遊艇載浮著,就想待一會兒看著這些小船一上一下漂著漂著~ 海灣裡小船上載滿了魚網,這時,船上的魚夫正聽著岸邊的朋友大聲吆喝著。

 

 


旅行生活後記:

 

幾天陰冷濕濕的天氣,才發現埃及買回來的紙沙草畫已經有受潮的現象,可惡的裱框老闆,跟我說有防潮處理,還花了我一千多塊,還好還有一張大張的目前封起來,聽說師大附近有不少家,改天再找個好點的裱框店處理。(2005/12/12)

 

同事剛從吳哥窟回來,帶回滿滿的照片,不過居然沒有我2001年去的時候帶回來的多,所以自助vs跟團還是自助的自由度高些,要停留多久要拍多少隨自己,真想一個人再回去坐在Bayon的平台上呆呆望著那些微笑的臉、或待在塔普瓏的樹下靜靜坐著,真好! (2007/11/06)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