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80 前進斐濟 - 蘇瓦(2)
2008/04/10, 文/攝影 史提凡

一月的夏天

        2008/1/20(日),已經是午後了,在往Holiday Inn的路上,這計程車靠左行的駕駛方式連我當個後座的乘客也覺得彆扭,特別是在右轉的時刻。一路上司機對我們聊著蘇瓦的近況,我不時望著車窗外陌生的街景,這會是我日後長期工作的城市嗎? 心裡頭不斷地問著。

        出乎我意料的久,大概開了半個多鐘頭才到Holiday Inn,飯店後方面對的是大海,風平浪靜,也算是乾乾淨淨的海景,但已先行到達的同事羅伯特卻警告說,當地的人已經告誡過他,這裡不是度假勝地,一般是不會有人下海的,有的話也一定是不小心掉下去的。

        進了房間,還算簡單乾淨的擺設,一晚也差不多要100美金,跟自己在柬埔寨、印度自助旅行的時候相比,這還真是個奢侈的享受啊! 不過這些對現在的我來說還不是重點,我看了看上網的費用,一次要買36元美金,而且只能使用30MB的流量,隨便上網點幾個網頁再收個幾封信我看就要爆掉了,如不另求他法,這回國後多出來的帳單鐵定要自己吸收,一定有辦法的,待會問問。

        今天的天氣時陰時晴,我在還沒來之前就已經上網查了一下天氣,差不多剛好連日的下雨就要結束,雖然是一月,南半球這時候是夏天,外面還是熱得可以。走在蘇瓦的VICTORIA街道上,似乎沒什麼人,首都耶~ 今天星期天假日耶~ 都到哪去了? 聽說他們星期天就是上教堂,然後全家人去郊外或是一起去餐廳聚餐,除了幾間餐廳,沒人在工作啦! 這就是斐濟人的生活啊!

        傍晚,雖然天氣不是頂好,但是看著海平面上逐漸日落的海景,兩種心情的交錯纏繞,不知道說什麼好,再說吧! 明天行程都排好了,或許會有令人振奮的際遇吧!


旅行生活後記:

Joe Satriani 2008最新吉他專輯在4/1正式出爐,超凡的吉他技巧跟豐富的想像空間,YouTube上有最新專輯中我最喜歡的Revelation,強力推薦!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