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81 前進斐濟 - 蘇瓦(3)
2008/05/01, 文/攝影 史提凡

St. John's College

        2008/1/21(一),今天一早五點多就起床了,為的是要趕在6:30到機場會合,要搭小飛機到OVALAU島拜訪幾間學校。

        我想應該是昨晚跟同事們喝多了,在網咖點了幾杯白酒,加上晚餐就先喝了幾瓶Fiji GOLD啤酒,混酒最恐怖了,一時不察,差點壞了大事。

         清晨六點多,才剛到機場,我一個箭步往一旁的洗手台狂抓兔,這時顧不得一個外來客的形象,真慘~ 連洗手間都來不及找,直到上飛機前,大概來回了三四趟,我的天啊! 我看應該清得差不多了,也該可以出發了吧!

        小飛機飛越美麗的海洋,在OVALAU島上的迷你簡陋型機場降落,到目的地學校還有一段路程,一行人擠在小小的四輪傳動車裡,一路上的顛簸這些斐濟人倒是還蠻自在的,晃來晃去的,少說也有半個多小時。我們在中途用完早餐後,先到St. John's college去,遠遠看到的是學校前方很特別的教堂,白色的建築,矗立在一大片的草地之上。

        我靠近教堂,仔細端詳一番,雖然遠遠看到這整棟白色的教堂,但白漆斑駁的牆,以及下雨過後泥黃的痕跡,也應該有點歷史了。正上方則是一尊耶穌握著一根細長的十字架,有種神聖莊嚴的氣氛。

        或許是鮮少有外國人來訪,讓校長跟學校職員們的臉上,展露出一絲新奇的微笑,我們大約一個小時的短暫拜訪,氣氛融洽,也體驗出斐濟人純樸友善的一面,在學校前一同合影留念後,便驅車前往下一個目標。我想,應該不會太遠吧~


旅行生活後記:

今天晚上跟同學約了聚餐,來到台大新生南路對面的巷子裡,找了家有茗茶氣氛的小館坐了下來,桌子是個透明玻璃水族箱,底下的孔雀魚在我們閒聊中不時地游來游去,在逐漸融入週邊氛圍的情境下,背景的音樂傳來耳熟的吉他聲,董運昌的左岸印象,還真是個特別又有回憶的一晚。 (2008/04/29)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