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82 前進斐濟 - 蘇瓦(4)
2008/05/16, 文/攝影 史提凡

Fiji Kids~

       2008.1.21(一),在拜訪過OVALAU島上的幾間學校後,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我在LEVUKA的街道上,沿路望過去,木頭的建築,淡黃色、粉紅色接連而成的街景,有一種墨西哥特有的色調與氣氛包圍著,嗯~這是我喜歡的味道。

        這裡的街道是沿著海岸線開出來的,商店過了馬路,前方就是海岸,我跟同行的夥伴坐在堤岸邊休息,等著載我們去Bureta Airfield機場的車,不一會兒,有位當地的小朋友坐在靠近我們的不遠處,坐了許久沒聽他說任何的話,但感受得到對於我們的陌生臉孔有種新鮮、感興趣,卻又不敢跨出第一步的怯懦。

        我先問了問會說英文嗎? 一開口就已經知道這裡教育的基本語言就是英語,沒多久,同夥的一群小朋友蜂擁而上靠近坐了過來,其中一個小女生應該是他姊姊吧! 倒是很有興趣地跟我聊天,原來他們是堂兄弟姐妹,總共有五個小朋友,雖然是星期一,但是這裡上學的時間是週二到週五,休息日會跟家人到鎮裡買東西什麼的,也是在這裡等卡車來載,小孩15分斐幣,大人1元斐幣。

       沒想到一來一往陌生的對話,已經拉近彼此的距離,跟這些小朋友混熟了,手邊的相機剛好來拍個照留做紀念。對這些小朋友而言,這樣的體驗再新奇不過了,還跟我要照片,要我回去後寄給他們,想想回去再用e-mail給他們好了,小朋友在他們的簿子上撕了一小片紙片,上面寫著幾行字,咦~ 怎麼沒有小老鼠@符號? 蝦密! 是地址,享受網路化的生活太久,已經忘了多久前寄過真正的信件了,還真的著時頓了5秒鐘有,好吧! 誰叫自己已經答應人家,回國再說吧!

         回程的小飛機起飛還依然保有它令人緊張的特色,跟著氣流上下晃動,我還是不習慣這種類似海盜船心口上的肌肉緊繃,什麼時候降落啊? 什麼時候降落啊? 我心裡自己都問了不下十次了。

        究竟什麼時候降落啊?

        晚上梳洗完畢終於有時間吃飯了,飯店裡的網路貴得嚇人,所以只好挑了附近的BadDog網咖餐廳,一小時無限量2塊錢斐幣,也算是比較經濟實惠的選擇,進去餐廳時是當地晚上9點,出來時,已經11點了,真是忙碌的一天啊!


旅行生活後記:

昨天下午2點多,突然一陣暈眩,我想我大概前天晚上沒睡飽頭暈吧!然後同事一聲"地震!",腦袋瞬間豁然開朗,要不要跑呢?好像算是溫和的,好在沒有持續再大的晃動。雖然地震對我們司空見慣,但只要是造成生命的損傷,都是種傷害,不得不對大自然的力量再次臣服,阿彌陀佛~ (2008/05/5/13)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