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86 前進斐濟 - 帆船島(1)
2008/09/19, 文/攝影 史提凡

 

慵懶的享受

   2008.1.25(五),難得來到斐濟,終於有一天屬於自己的行程,得好好計畫才是。Lonely Planet中的介紹有許多旅行社可以代辦,但可以挑選的時間不多,我只好從飯店的幾項建議中挑選一天的行程,就是這個名為鯨魚尾(Whales Tale Cruise)的航遊行程,費用要斐幣178,折合台幣約3,800元左右。行程是早上10點從碼頭出發,途中經過瑪瑪努卡群島(Mamanuca Islands)的瑪拉瑪拉島(Malamala Island)、南海島(South Sea Island)、賞金島(Bounty Island)及金銀島(Treasure Island),最後到達目的地帆船島(Schooner Island)。

   10點,看到昨晚停泊丹那努(Denarau)碼頭的帆船,原來就是今天我們要出航的地方,船上的旅客大多是來自美國、澳洲、日本跟韓國,加上我們這兩位比較少見的台灣人,由世界各國組成的斐濟巡航號,我們出發囉~

   啟程後到達瑪瑪努卡群島那一帶海域大概還有二十分鐘,這趟旅程的導遊Victor說:這次出航從10點到太陽下山5點,船上準備有buffet自助早餐,紅酒、白酒、雞尾酒、各式調酒、飲料,還有啤酒隨你喝,請帶著愉快的心情、忘記老闆忘記工作的繁忙,在這裡,就是斐濟時間,沒有什麼是需要急的,好好享受陽光、海洋、沙灘帶給我們的渡假時光,各位人客啊,It's Fiji time~

   Victor一說完,果然船艙內備妥了各式各樣的麵包、蛋糕、西式餐點跟水果。我點了杯白酒,淺酌一口,望著深藍色的海跟天空連接而成的圖畫,鮮明的色彩正是我最舒服的視覺按摩。

   船上大約有二十幾名遊客,或坐、或臥、或躺、或站,甲板上充滿了歡樂愉悅的氣氛。沿途伴隨著船上的鯨魚尾三人樂團,陣陣吉他聲傳出的南洋風味,配上手中的Fiji Gold啤酒,真是種慵懶的享受啊!


旅行生活後記:

  

經歷一趟驚險的辛樂克颱風之遊,從花蓮、羅東、台北一路被追著跑,所幸一切平安順利,不過,一回台北可是被罵到臭頭了,下次出發前可要三思,緊急喊煞車,這也是要勇氣的。(2008/09/17)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