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89 前進斐濟 - 帆船島(4)
2008/10/10, 文/攝影 史提凡

 

揚帆

 

      2008.1.25(五),短暫的沙灘初體驗後,大家各自換上泳裝,午餐也準備妥當,香腸、烤肉、麵包、火腿、義大利麵、生菜沙拉、水果,還有盡情暢飲的啤酒。既然是度假,當然是先讓我們飽足一頓再開始整個下午的水上活動囉~

      大夥兒迫不及待想往海裡頭鑽,才用餐沒多久,休憩用餐小屋內的遊客已所剩無幾,我跟奈特拎著蛙鞋蛙鏡看著透明晶亮的海往下跳去,我輕鬆地漂浮在海面上,透過蛙鏡往下望去的景況鮮麗多變,海底下滿佈著珊瑚礁,海葵則隨著浪波搖曳生姿,而熱帶魚也優雅地穿梭其中;另一處,海膽、陽隧足則不時出現在淺灘,但令人驚艷的卻是從未見過的藍色海星,亮麗的藍,在透明的水紋下閃亮動人。在這麼乾淨的環境下,生命更有活力,多彩而繽紛。

      浮潛一陣子了,我想也該換個角度來欣賞這裡的風景,這島其實還蠻小的,算算散個步慢慢走,10分鐘內一定可以走完。不過,島上有一段沙灘大而彎曲,此時正當退潮之際,就像一面張大的風帆迎著風面而來,撐起強而有力的一面帆,奮力地向前駛去,我猜這帆船島之名應該就是由此而來。

      走在這一長長的風帆淺灘,小小的波浪一陣一陣打來,輕輕柔柔地拍打在腳踝上,我360度環場自轉一周,腳下全是海水覆蓋的砂礫,回頭一望,帆船島已成大海中小小的標的,雖然帆還沒走到一半,我想我們已離得太遠,奈特說:走吧! 還有其他活動等著我們呢~

 


旅行生活後記:

雙十節耶~ 放假可以做什麼? 完成必須做的事,就是最近身邊所有人都會跟你說的事,去看海角七號。已經很久沒有刻意去安排時間看電影了,這也算幫我注入另一股前進的力量,耶~ 走吧! (2008/10/10)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