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3 前進印度 - 德里(3)
2006/12/08, 文/攝影 史提凡

 

直線邏輯

 

  2002/09/20(五),一早由街上逛回旅社後,我們在ANOOP的頂樓喝茶,Lerdah建議我們試試Chaya,味道就像奶茶加薑汁,表面還浮了一層像豆漿皮的東西,沒多久我就去烙賽了...

  打理好外出的裝備,我們先去車站買火車票,這會兒換Lerdah成為箭靶,Sales們一個接著一個笑臉迎了過來,沿途KoNiChiWa... Japanese~ 、Korea~ ... 之聲不絕於耳。

  到了新德里火車站買車票時,可說是一波三折,雖說Lerdah已經來過,知道直接到火車站旁的辦公區先預定火車票,可是一旁的印度人就是對你糾纏,一個接著一個來,想要知道你究竟想要什麼,好當你有需要幫助時給你建議或從中撈點好處,一不小心又讓這些印度人帶著走,帶到火車鐵道旁的地方,Lerdah一覺不對勁就又折返回到辦公區去訂票,但同行的慢慢伶卻因為大搖大擺帶著相機四處拍照,被門口的警衛人員阻隔在外,只得由我跟Lerdah進入訂票。

  知道訂票要什麼嗎? 還要填一張表格,而且是在外面,好在這次碰到的算是不錯的印度人,這位老兄好心跟我們講解買票的form、班次、等級等等,最後建議我們可以到Connaught區有個官方的Tourist Office去訂票會簡單些,還幫我們叫rickshaw,真是服務到家,實在令我們懷疑許久,為了節省時間不用再排一長條的隊伍,我們三人決定就去他講的地方看看。

  到了Connaught區後,我們在Delhi Tourist Office一待下,結果就被辦公的人員給打敗了。他問我們想要去的路線,然後上網查了查有沒有空位,講了一堆,也給了好多建議,像是package形式的tour,一直要我們接受他給的建議,我們想要的是隨性的遊玩,money doesn't matter! 但以印度人的邏輯就是無法理解,他說: it's more cheaper, why don't you take it? 雙方已經有些火氣出現,我們一看不行了,趁他跟另一個印度人講話之時,我們二話不說就走人,一到外頭,才發現這一進一出就又過了一小時了,真是不爽! 三人討論結果,我們決定回到旅館明早再搭巴士去阿格拉,搭巴士的話是一定有票的。

 


旅行生活後記:

上禮拜去看印度古文明藝術特展,終於知道印度教的三大主神梵天(Brahma)、庇濕奴(Vishnu)跟濕婆(Shiva)神的關係了。(http://udn.com/india)
想不到訂閱人數已經破百了,去找Lerdah喝杯beer慶祝一下! 呦呼~ (2003/6/27)

想買台防手震的相機,Canon的IXUS 850, 800 IS都不錯的樣子,每台都一萬多,資訊月應該有便宜點吧! (2006/12/06)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