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空間擺設  

芭蕉院子


  當一個人可以自由自在地到處跑的時候,會想去哪?

  這是我上個禮拜腦袋裡頭一直在轉的一個問題,其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憑直覺的決定就對了! 所以呢~ 今天下午就偷了個閒,請了休假跑去找Lohore敘舊,剛好他老婆艾力卡最近跟朋友合開了間餐廳「芭蕉院子」。

芭蕉院子正門

  這個位在宜蘭羅東運動公園旁的芭蕉院子,我遠遠地從大馬路旁經過,非常顯眼的第一棟建築,漆著粉紅色外表的牆,就像是印度粉紅城市齋浦爾(Jaipur)的色調,是個具有異國風味的休閒式餐廳。

  其實,我大約12點半就到了,但剛好艾力卡去接女兒下課,我跟Lohore相約的時間也還沒到,所以在還沒開店前我就先在外頭端詳一番。

二樓座位景觀 I

  我從側邊黃色的樓梯上去,露天明亮的採光讓陽光不自覺地照射進來,像冬天裡一股暖風吹了過來,溫暖而自在。 

  下去後,門口已有一位常客在外頭等著,看來似乎已經有固定班底的顧客囉~ 這附近的空氣、視野非常的棒,一跨過馬路越過草坪就是運動公園裡自然的綠蔭景觀,我悠閒地在附近閒晃,等到差不多快兩點多艾力卡才出現。

一平大作   進入店內,溫和的燈光跟佈置,感受到非常溫暖、自在、輕鬆,及設計感;牆上看到的那幅畫是朋友一平的大作,也是這家店的上一個主人。我非常喜歡這幅畫所帶來的氣氛,讓整間餐廳瀰漫在舒適的藝術生活感。 

  我一坐下,沒多久,傳來的是我熟悉的羅紘武『堅固柔情』:“曾經雨滑落,濕透我襟,曾讓離去的背影,撕裂我心;而現在我可以感覺到,遙遠的妳,已愈來愈近,已愈來愈近~”。果然是麻吉,連音樂都可以讓人纏繞起一掛的記憶。   

今日菜單   本日菜單上供應的有:部落烤香豬、泰式檸檬雞、匈牙利鳳梨辣雞丁、摩洛哥咖哩燉雞、阿富汗煙燻魚下巴、優格起司炸豬、曦陽蔬菜麵、加勒比海焗麵、瓦倫西亞海鮮、英式鄉村魚。

  不過,我吃的是艾力卡建議的今日套餐:蘑菇牛肉焗飯;有蔬菜濃湯、牛肉焗飯,以及我要的熱咖啡。牛肉與菇類的搭配不錯,不過味道偏淡,但份量很足;另外,送來的水杯裡泡的是某種香料草,喝起來有百香果的香味,但只是杯開水啦!沒有其他味道。

蔬菜濃湯 蘑菇牛肉焗飯 咖啡

  各位如果有經過羅東運動公園,不妨進去看看,就在路邊第一間粉紅色的建築物。



【參考資訊】

  • 《餐廳:芭蕉院子(原THE PARK CAFE地點)
  • 《地址:羅東鎮四維路152巷1號(羅東運動公園旁)
  • 《電話:03-9550612
  • 《停車:一旁就是羅東運動公園的停車格,以次計算,一次40元,但如果附近的小巷子有位置的話,那停車費就免了!
  • 《價位》:套餐價位約二、三百元。
  • 《優惠:嗯... 這個我不太確定,不過說是史提凡介紹去的,艾力卡應該會很高興吧!有沒有實質優惠那就看他的心情囉~ 或許會請你喝杯飲料也說不定!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