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8 前進印度 - 阿格拉(4)
2007/1/12, 文/攝影 史提凡

 

紅色城堡拍照會

 

  2002/9/22(日),am10:26,早上坐在Shankara Vegis Restaurant裡,輕鬆的心情,讓我們三個人懶懶的坐著,寫著我的旅行記事,不過,慢慢伶好像是在抄餐廳的菜單,可能回來要出個印度食譜吧! Lerdah這裡以前來過,他有自己的行程安排,我跟慢慢伶計劃待會去阿格拉(Agra)堡看看。

  正中午正熱,我們一直到下午三點左右才去阿格拉堡,一看到這紅紅的城牆如果沒有人反對,我也想叫它紅堡(Red Fort),看起來就跟舊德里的拉爾奎拉(Lal Qila)城堡一樣。古早的味一直是我想到處走走的動力之一,現在又可以好好逛逛囉!

  可能是假日的期間,遊客不少,除了一堆外國人之外,印度其他地方的本國人也是一籮筐,相機變成陌生你我溝通的器具,一路上跟我們同步的少年仔撐了好久鼓起勇氣想跟我們拍照,結果從他爸爸手裡拿出來的相機居然當場壞去,鬱卒的心情也有了最佳的寫照。

  不一會,吵雜的人聲鼎沸,學生一窩蜂衝了出來,跑上跑下的,有一兩個學生過來找我們拍照,還以為是要幫他們拍,結果是把我們當成新鮮的外國人,想跟我們一起拍,不過才沒幾下的閃光,學生們爭相走告,居然被團團圍住,真正體會萬人擁簇的景象。這時,有位中年男子由人群中鑽出,自稱是他們的數學老師,聊了一陣子,才知道是從遠處來的課外教學活動,沒多久,終於在老師的號令下,結束了這場混亂的拍照會,也算好玩。

  由Agra Fort上望出去,底下是亞穆納河(Yamuna River),再過去就是泰姬瑪哈陵了,遠遠地看著世界七大奇景的建築,說不上來的異國風情,停滯。

  沒注意到日頭西沉,已經要六點了,差不多要去跟Lerdah會合了,走囉!

 


旅行生活後記:

 

 記得去年幾個好朋友相約在青田街的一家咖啡館,一起談論如何經營一家有特色的咖啡店,雖然都只是個概念,但就是有人會一步一步去實踐。
 上週日朋友的泡沫紅茶連鎖店開幕,捨高科技新貴而獨排眾議的他,自己當起老闆來了,令人佩服轉換跑道的決心。

 

 一到過年就是到處人滿為患,去哪都是人擠人,我跟朋友約定農曆年去台中新社玩,上禮拜附近的民宿就已經全部被預訂光了,還好有訂到最後一梯,實在搶手啊~ (2007/1/9)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