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55 前進玉山
2007/05/18, 文/攝影 史提凡

 


從2℃到23℃

  2004年4/17晚,在台北的廣告看板上亮著23℃,從2℃的玉山主峰頂,我已經回到正常的平地了。一趟玉山行,有著體力的煎熬跟磨練、有著綠蔭的森林跟清新的空氣、有著暗夜斗大的星星陪伴,還有站在台灣第一高峰上睥睨群山的氣勢,一觀究竟,一切盡在不言中。

  以往對爬山一直不算熱衷,更不用說登山攻頂之類的活動了,就因為去年五月去了松蘿湖,對登山有了更新的註解。

 

  4/16清晨,巴士從奮起湖到上東埔時已進入玉山國家公園,由上東埔起步出發,到塔塔加鞍部的玉山登山口後,懸崖峭壁的地形四處可見,從上東埔起算,上山到排雲山莊大約9公里,我們一行人的體力還算平均,也足足走了快7個鐘頭。

  沿途的大鐵杉、塔塔加鞍部、孟祿亭、西峰觀景台、大峭壁,除了休憩之外,也是我得以駐足停留一觀山林的時光,長時間的路程,除了體力的考驗,還有耐力的煎熬,"究竟還要多久可以到排雲山莊?",這是中後段路程,心中一直存在的疑問。就在看到滿山霧氣中的小屋後,一切疑惑早已煙消雲散。

 

  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睡覺只能淺淺地睡,基本上可以說是沒睡,隔天一早兩點天未亮就攻頂去了,昨日霧氣中的雨滴,如今抬頭一望,已被滿天斗大的星星所取代,說著說著,還不到一半又已被雲霧所籠罩,山上天氣變化之快,令人無法捉摸。
  攻頂的路程,不時出現固定於山壁上的鐵鍊,一趟攻頂下來,如未有手套護身,這寒冰掌已然功成下山。

  在最後的攀、爬、蹬、蹴及手腳並用下,玉山主峰頂上的石碑已然矗立在前,乾淨堅定的八個字 "清心如玉 義重如山",就像上山的意念一樣,不曾改變。

 

 


旅行生活後記:

 

實在太久沒旅行了,去年雖有出國,但那只能算出差,今年本來預計三月去尼泊爾,也因為有重要的事而被迫取消,也算一種機緣,不用太強求。
已經一陣子沒有旅行記事可以跟大家分享,剛好一趟玉山行,給大家另一種不同的生活體驗。(2004/4/25)

 

爬山、跑步、練拳、旅行,好像都停頓下來了,好在公司還有人教瑜珈,但是單盤還盤不起來,實在太硬了,金剛跪坐也是把腳背的筋快坐斷了,像個自虐狂,真是的~ (2007/5/17)

 
部落格: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