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40 前進印度 - 阿格拉(6)
2007/1/26, 文/攝影 史提凡

 

泰姬瑪哈陵門外之子

 

  2002/9/23(一),快中午,接受熱情的印度人招待,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見到山竺(Sanju)他們一家人,他媽媽雖然不會說英文,但一臉慈祥就像媽媽一樣,經過他妹妹的翻譯,Lerdah跟慢慢伶問了一堆香料料理的問題,然後在廚房開始學起煮印度拉茶、桿麵粉做甲巴剃,不過我倒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跟著山竺去買待會要去齋浦爾(Jaipur)的巴士車票。

  一轉眼回來大廳的地上都擺好了一盤一盤的蔬菜咖哩甲巴剃,聽說我是慢慢伶手下的實驗品,除了辣得可以外,甲巴剃也是油到不行,慢慢伶大概把它當蔥油餅處理了。

  他們的消遣娛樂也跟台灣的家庭一樣,吃飽飯就坐在客廳看電視,只不過是坐在地上,稍微看一下,這牆上還貼有印度祭拜的象頭神迦內什,可見印度教在印度的地位。電視上播著當地的電影,看了一會兒,劇情大概是女主角有錢的父親不准她跟窮小子男主角交往,千方百計破壞他們的感情,最後男主角一一破解這些詭計陷害,英雄似地贏得美人歸,真是簡單又直接。

  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往下一站出發,感謝他們熱情的招待,就像山竺所說的,他的理念是生意不是只做一次,真誠與誠信以待才能走得更長遠,所以也把我們當朋友般看待。我們一一道別後,搭著三輪車往車站去,也對阿格拉留下美好的印象。

  車站等車時,聽Lerdah談起以前也是去當地印度人的家裡接受招待,離去前才跟你說因為他們家很窮,希望你可以買他的樂器什麼的,這種就讓人感到不舒服,原本朋友互信的基礎都打破了,但這也不能怪他們啦,人總是要生存的。難怪Lerdah剛開始沒有那種一口答應的爽快,這次算我們運氣好,遇到真的真心招待我們的印度人。

 


旅行生活後記:

 

累到不行還是要發報,累到不支還是要彈,累到不動還是要唱,累斃了!

 

上個禮拜公司來了印度人,講的英文實在很難聽懂,不過也算不錯,雖然之前只有在Skype上溝通過,才第一次見面就拿了份禮物給我,還叫我先打開看看有沒有破掉,結果我還沒完全打開他就已經知道有狀況,馬上換了一個給我。是什麼? 是隻石頭雕刻的大象,鏤空的肚子還有一隻小象,真是謝謝啦! (2007/1/26)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