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2 前進松蘿湖(1) 2009/01/21
文/攝影 史提凡

 

重返十七歲之夢!

 

  松蘿湖,在長達七個小時的征戰之後,才讓我們體驗宛如桃花源記,豁然開朗。我湖邊站立許久,試著閉上眼,不一會,一臉清輕涼涼,一陣陣飄來濛濛的迷霧,再睜開眼,我已進入如夢似幻之境...


  2003/5/1(四),這一天,所有朋友一早聚集在拉登丁宜蘭的家,想要的是一探十七歲夢幻之湖 - 松蘿湖。

  我們一行共12人三台車,從玉蘭沿著茶園小徑蜿蜒而上,約10點到達水塔處的登山口整裝待發,看看我們的裝備,除了基本的帳篷、睡袋、鍋碗瓢盆,還有盟主屠龍刀、吉他,喔~ 想上去唱自助卡拉OK嗎? OK! 出發囉~GO!

  相較昨日的陰雨天來看,今天天氣還算可以,沿路雖有些泥濘,不過我已經阿彌陀佛感恩不盡了!

  大概12點40分左右,我們到達中間的水源地,在此稍作休息。不一會兒,這現場煮開散發著濃郁茶香的是史提凡遠從印度帶來、拉登丁親自特煮的印度拉~ 茶。"慢著!",這小瓜呆以他連續半年的自助旅行經驗,還特地叮嚀,他的印度拉茶是不加薑的,這才顯得出真正印度拉茶的風味。我看這是要突顯他的印度行比我們在場的都有經驗吧!

  簡單的野炊中餐,大夥兒是吃得津津有味,沒多久,整理收拾行囊,又要趕路了,我們得在天黑前到達目的地,否則恐怕會有迷路的危險。雖然這次是有經驗的人帶隊,但我們這些三腳貓的登山客是否能夠在天黑前趕到,還有變數的,沒多久附近就有人說好像右腳在抽筋,中後段路程又有人說他膝蓋舊傷復發,我想我們想要抓住這流逝的十七歲尾巴還真是件累人的事。

  路程中偶爾會碰上迎面而來的登山客,多是單日一趟去回的常客。這怎麼像跑馬拉松時候的情景啊! 才沒跑幾步路就已經看到領先的一群回程往終點衝刺而去了! 耐A差這麼多~ 打招呼時我們也不忘問問到松蘿湖還有多久,制式的回答是:"快到了!快到了!",不過離上一次聽到的已經過了一兩個鐘頭,回答還是一樣:"快到了!快到了!",這些登山客還真是仁慈又會振奮人心啊!

  走了也快四五個鐘頭了,這時綿綿細雨跟霧氣開始黏身,更增加行走的困難度,漸漸地少了嘻笑怒罵的情緒,只能默默地前進,企圖擺脫這沉悶的氣氛。

  下午五點多,石破天驚的一喝! 前方的先鋒部隊已傳來捷報,就在陰沉的密林中突破重圍,頓時豁然開朗,這就是松蘿湖嗎? 哇哈哈哈! 我終於登上松蘿湖了~

 


旅行生活後記:

 

沒想到還能有機會重拾松蘿湖這個浪漫的回憶,我相信一起爬上去的朋友再看到這個故事,也會凝聚一股當初懷抱自然與友誼的心情而感動不已的。 (2009/1/17)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