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3 前進松蘿湖(2) 2009/02/17
文/攝影 史提凡

 

幸福三部曲

 

  2003/5/1(四),很幸運地我們在天還沒黑之前就到了,一行人都已著手搭設帳棚,而我等不及想看看這松蘿湖的全貌,雖然天色還亮著,但濃濃的霧壟罩著這片湖泊,只能就目光所及的地方稍稍試探一番。腳下踏著的是軟軟厚厚的草皮,稍有不慎就陷進湖邊的水地,一旁堆滿地上的是星星狀的水草,水氣甚重,我看還是先打理今晚的吃住要緊。

  因為入夜後山裡的寒氣逼人,所有活動必須提早進行,但才不到20分鐘,晚餐居然都準備好了。疲累的一群人,配上天然冷氣下的烘托,熱騰騰的湯麵加上滴著熱油的拷香腸,不就是簡單的料理嗎?怎麼一到了嘴裡,這滿足的味道就滲進心頭,溫暖了起來~大夥兒吃得是津津有味,食不暇給。

  在這些蒸汽逐漸消失之前,突然有人說話了,巴吉歐說:「不是有登頂罐嗎?誰暗蓋了這麼久,還不快拿出來!」。拉登丁撇起嘴角微微無聲地笑著,緩緩地從背包裡拿出了藏匿已久的三瓶老掌櫃。這酒鬼,還真不是蓋的,加了這三瓶爬了六七個鐘頭,難怪說右腳好像抽筋了,我看就是這三瓶害的。

  喔耶~ 實在太感激了! 這可是另外一種無法替代的享受,你一杯來我一口,眾人沉醉在微醺的氣氛之下,居然吉他樂聲和著熟悉的歌曲傳來:「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巴吉歐正彈著背了20多公里遠的古典吉他,拉登丁此時卻站了起來,再次撇起嘴角微微無聲地笑著,拿出手中演練已久的戒指盒來,眾人一陣驚呼聲,喔嗚~ 臉上寫著幸福的小黑,泛紅的臉頰更帶著感動後的淚光,我願意!

  正當大家還沉浸在愛的喜悅裡,我,史提凡,從巴吉歐的手中接下了吉他,哼著哼著彈了起來:「... Love me tender, Love me true, All my dreams fulfilled~ For my darlin I love you, And I always will~」,拿出代表定情的幸運草項鍊,蘇菲亞欣喜不知所措的神情,更讓這愛火延燒,連遠在湖邊對岸的兩位山友也感受到這幸福之火前來同賀。

  寒風中,伊古魯曼盟主舉起手中的酒杯,帶著滿滿的祝福給了我們兩對情侶,眾人一引而盡,咦~ 這不就是幸福的味道嗎!

 


旅行生活後記:

 

沒想到經過5年多了,還能把這一段故事給追了回來,真是令人懷念的時光啊! 相信這些朋友再看過,也一定會有深深的感動。感動的一刻,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2009/02/15)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