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47 前進印度 - 普敘卡(1)
2007/3/23, 文/攝影 史提凡

 

夾心巴士

 

  2002/9/25(三),要搭九點去普敘卡(Pushkar)的巴士,在等車的時間,搭車的旅客陸續上車,但一旁的印度人也沒閒著,大人小孩男女老幼一起上,money money聲此起彼落,這是他們生活的一幕,我實在不習慣這樣的情景,到前面繞了一下,但一些老外大都直接在巴士上等著發車,倒是Lerdah習以為常,抽根煙清一清腦袋,無視於眼前的景象。

  小小的巴士擠滿了乘客之外,前座還有機個當地的印度人,大概是搭便車的吧! 出發後一路上聽他們有說有笑的。我漫不經心地看著窗外的景色,沒有特別注意有什麼異狀,但一波一波而來的驚呼聲讓我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車子明顯超載,加速起來有點力猶未逮,每每超起前面的大車,這台小巴直接開到對面車道,整個超車完成時間約有30秒,這種猶如來往地獄與人間穿梭的列車,每位乘客如坐針氈一般,不知道是這幾個印度人特別還是民族性使然,超也一定要死硬超完。

  才剛讓我開始注意沒多久,前方一輛大卡車速度不慢,但總是在我們前頭,司機才一個換擋,馬上切到對面車道,卡車一發現我們的意圖,油門不減反增使力一踩,一次持久速度賽就此展開,不多久,正前方小小的車影逐漸放大,以我的眼力判斷應該也是輛大型巴士,有我們一倍大,司機見狀油門猛力一踩來個誓死拼鬥,不分個高下不行,眼見對面大巴飛奔而來,所有乘客緊張萬分,凝結的氣氛有可能瞬時崩碎,就在劍拔弩張之際,一連串飛快的乒乒乓乓聲,終於有人忍不住叫了出來,啊~

  小巴夾在兩輛大車中間,不小的碰撞聲讓司機也不得不慢下來挨過這個關頭,我想我只能慶幸在印度能安然度過這一個關卡,生命,他是美好的。但令人不解的是司機與幾位搭便車的印度人在對望之後,聳聳肩,一副輕鬆自得的模樣,實在佩服他們有這種玩耍的人生觀來看待這一切。我與Lerdah見到這一幕,實在有默契地對望了一下,不由得笑了起來,這就是印度啊!

 


旅行生活後記:

 

因公要出國一趟,想了好一陣子的旅行背包終於在今天饞饞給他買了下去,三千多塊的Karrimor背包,失血不少。看來今年的行動才剛要開始,可用到的機會不少呢!

感謝牛奶、owl持續的鼓勵,加油是一定要的啦。
每每看到這些旅行的照片跟記事,還是忍不住無端發笑起來,嗯哈哈哈... (2003/09/28)

 

 

有朋友過年那一陣子跑去印度玩,在網上找了一個旅伴兩個女生一起自助旅行,聽說途中還有驚險的故事,有機會的話再請他跟大家分享。 (2007/3/23)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