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50 前進印度 - 普敘卡(4)
2007/4/13, 文/攝影 史提凡

 

衝突

 

  2002/9/26(四),早上八點多由晨醒最佳點往窗外望去,湖邊的人們正在進行祭祀,在聖湖中沐浴,似乎正在替一名外地人祈福,平靜而和平。

  出門後決定先到街上喝杯茶,可是街上的商店卻都關起大門,只見一家飲料店開門,叫了杯頻果汁,純味甜美,好喝! 一旁是昨晚跟了一天的印度人,身上背了兩支Raventa,正在教Lerdah如何彈奏,最後終於以100Rs成交,直接帶開去湖邊練習這個樂器。

  應該有商店開業吧? 難不成今天國定假日休假? 空盪盪的街,直走到昨晚去的網咖,大門關著但沒鎖,我推開往裏一望,Come! 老闆指示我進去,跟台北的好朋友透過ICQ就連絡上了,不禁要說聲神奇的網路connect everything together。

  待沒多久便聽老闆跟客人聊天,隱約聽到靠近巴基斯坦邊境的城市發生宗教衝突,回教徒持槍在印度廟裡掃射,死了不少人,難怪突然間整個街道都空了,這種緊張氣氛讓和平的普敘卡也變得異常肅靜,大夥不知道何時才可以開店,老闆還是關著們做生意咧。


  昨晚請來這裡的醫生看過慢慢伶後,中午依舊沒有好轉,昨天一天就拉了一二十次,決定搭旅館老闆的Taxi到鎮上的醫院打針或點滴,看會不會好點,想不到我們居然進了印度的醫院,真令人意想不到。趁著打點滴的空檔,我跟Lerdah爬到附近山上的神廟鳥瞰Pushkar,沙漠的地形盡收眼底,熱浪不斷襲來。

  照地圖上看來,這上面應是叫Pap Mochani的廟,好像在家鄉海邊爬的小山一樣,光禿禿的,沒什麼樹。往山上的途中,驚見幾隻大小豬在地上的爛泥巴裡覓食打滾,喔~ 超噁心的,為什麼會有豬在路上跑來跑去,大概是印度人不吃豬肉,就像野狗一般到處亂竄,趕緊繞過去才是,哇! 別被噴到。

  山坡上的植物長得像仙人掌的樣子,只有莖沒什麼綠葉,乾旱的沙漠地,滿地黃土黃沙,熱得可以,猛灌礦泉水才能解渴,夠了吧! 上去!

 


旅行生活後記:

 

晚上跟朋友去巧克哈客喝了一杯熱巧克力,沒喝過這麼香醇好喝的,天冷了,來杯熱飲真的不錯!

這幾天整理了幾張環場,我放在網站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印度普敘卡的小山上,就是那樣黃土。(2003/10/25)

 

已經下了兩個禮拜的雨,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停ㄚ? 我的衣服也曬了一個禮拜了,快沒衣服穿囉~ (2007/4/11)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