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4 前進松蘿湖(3) 2009/04/17
文/攝影 史提凡

 

最靠近天堂的地方

 


  2003/5/2(五),昨夜,雖然山裡面的溼氣再加上地面發出的寒氣逼人,但有了幸福的加持,倒也是帶著滿滿的微笑睡去。

  一早,約5點出頭,還是暗夜的天色,淺眠的我便耐不住走出帳篷,濕冷的山氣讓我直打哆嗦,不一會,天開始微亮,好似湖神甦醒的前一刻,它,在逐漸退去的霧氣中慢慢地醒了!

  儘管昨日已經登上松蘿湖,但是還沒能看清她的面貌,黑夜便替她蓋上一層神祕的薄紗。此刻,日頭剛出,薄幕隨著晨霧的散去,十七歲青春的少女正在這山林裡雀躍地舞動著,我望著出神了,趕緊叫醒還在睡夢中的蘇菲亞。

  我們沿著湖邊漫步,濕潤的水草還讓我們得要捲著褲管才能繞湖而行,這湖面倒映著鮮亮的藍天白雲,走近湖邊,清澈見底的湖水,好似水晶球中的另一個世界,透明中帶著生命的奧秘。

  走到湖的對岸,沿途的水草上,沾附著晨間所收集的露珠,在山谷中滿山遍野的晨露,竟發出閃閃晶亮的光芒,煞是漂亮,忍不住往水珠上一碰,立刻化為水滴掉了下來。

  面對眼前的這幅美景,彷彿已經置身一顆顆小小的水珠世界裡,再回神,我深深地吸了一口空氣,讓清新的氧氣充滿我胸腔裡的肺泡,把這一身的廢氣都給濾得乾乾淨淨的,真是舒爽!

  這時,猛然抬頭,卻忽見白色的光線灑落下來,遠處還有一群人依然遨遊在夢境之中,但我想,任由夢中所能幻化的人間美景,這裡才是真正靠近天堂的另一處仙境啊!

 


旅行生活後記:

 

前天被網友給提醒了一下,說我偷懶,最近沒有新文章喔~ 說得沒錯! 我部落格只有舊的電子報發行,沒有什麼新作品出來,從去年初去一趟斐濟後,就沒有出國旅行的行程,其實,不太有新的刺激來寫旅行記事,步調恐怕會越來越慢,短期內還不太能有所改變,不過,盡力囉~ 我也會試著分享國內的旅行的。(2009/04/16)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