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5 前進松蘿湖(4) 2009/05/08
文/攝影 史提凡

 

十七歲留影

 

  2003/5/2(五),七點,錯過美麗時刻的人也都該起床準備早餐了,清澈見底的湖水,正是我們早餐的用水,無須過濾即可烹煮,這大自然的恩賜,我們每個人都心有所感,這片綠地淨水,一定要所有登山過客的維持。

  待烹煮時刻,一小眾人群已經聚集在旁談論著方才發生的奇事,「話說盟主小瓜呆經過前晚一陣混酒之戰,一早受不了莫名的鼾聲,醒來後便想繞著湖邊一圈,不想肚子一陣絞痛,便在對岸找了處隱密之地撇了條,正在享受這晨曦下紓解之快時,不料,一條龐然巨蛇赫然現身,嚇得盟主順手抽出至尊刀劃了下去,一大塊如帳般蛇皮落地,盟主拎著褲頭連滾帶爬逃離是非之地,待氣定神閒之時,緩緩走出,回紮營處便與金.巴吉歐吹噓一番。」,等小瓜呆描述完這故事,大夥兒一致的認定就是:「蛇皮? 哪來的蛇皮,有那麼大不會帶回來給大家看看啊! 巨蛇該不會就是自己撇出來的那條吧?」,這聚集的三五人便這樣你一言我ㄧ句地唇槍舌戰了幾十回合。

  沒想到,在這麼美麗的仙境,眾人還是不改攻訐論戰習性,不由得會心地大笑了起來,這山谷間有了這麼爽朗的笑聲呼應,震起了一波漣漪,似乎再次看到十七歲少女青春活潑的倩影。

  11點,眾人已用完早餐,除了還在為昨晚得意忘形而被煤油燈燙到在懊悔的拉登丁之外,我們已將帶來的垃圾打包,收拾所帶的一切,不留下一滴對大自然的負擔。

  當再次背起背包的時刻,我的心,表面如湖面般平靜,裡頭,已是熱血澎湃激動得不能言語。這一趟追隨青春尾巴的夢幻之行,跟著十七歲少女的留影,也留在每位朋友的青春記憶裡。

 


旅行生活後記:

 

朋友,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分享對象,看著自己當時所拍下的照片,實在慶幸當初所留下的紀錄,這一切,也是生命中重要的時刻,令人感動啊~ (2009/05/08)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