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寶寶相親相愛一輩子

  連續的端午節四天假期,完全沒有計畫的行程,憑藉著舊有的記憶,呼朋引伴了一群隨性的朋友們一起前往。原有的腳踏車出租店已不復存在,取代的是一車車滿載的火車車廂。

  2009/5/29(五),我們午後由台北開車前往平溪,跟著新購入的Garmin 255W一路前往,儘管國道5號一小段塞車,也並不阻擋朋友們前去的心情。車先在平溪停下,但平溪已找不到出租鐵馬的商店,除了誇張的香腸排隊人潮,倒也算是充滿懷舊心情下的舊街風景。

  炎熱的午後,最需要的是消暑的涼冰,一盤盤淋上黑糖漿的刨冰,吃得我們暑氣全消,涼爽啊~

媒味道Cafe Shop

  沒有了鐵馬坐騎,我們只得搭上擠滿沙丁人的火車前往菁桐,與印象中有所出入,這裡反而人潮更多,更有懷舊的氣氛。一出車站,馬上就是整條的小吃街,剛剛吃不到的香腸,這裡可是隨到隨買,我想,這滋味也不會差到哪去,不過一條要35元,算是小貴,一旁的「媒味道Cafe Shop」很有古早味,只可惜並沒有開,而整面佈滿綠葉的牆也被穿著黃色禮服的準新娘做為婚紗照的陪襯,十分鮮麗的組合,可以想像會是張絕佳的作品。

楊家雞捲

  往另一邊走,除了有名的楊家雞捲小吃外,對面的鐵道旁涼亭則掛滿了祝福的竹筒,一個個的希望隨著火車的來往,似乎也是代為傳遞出去,很有幸福的感覺。

太子賓館水缸

  在通過小吃街的誘惑之後,跨越馬路往下走,可以到達太子賓館,完全日式的建築,入內參觀要150元,也有餐點什麼的,倒是走到入口觀望的人多,進去的人少。一旁的水缸佈置搭配,整體造景有種安逸舒適的日式風格,稍作休息也是不錯的選擇。

皇宮茶坊

  走出太子賓館後,附近還有北海道民宿,不過唯一的缺點是不鏽鋼的鐵門與日式建築有點格格不入,再往上的皇宮茶坊很有味道,但圍牆的搭建似乎也讓茶坊與拜訪的客人之間築起了一道隔閡之牆,我看也是在外欣賞觀望的人多,進去消費的人少。

鐵絲網

  在逛完這一些日式古早味,我們的胃也要餵一餵。一夥人在剛才經過的楊家雞捲用餐休憩,等待回程的火車來到,這一天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但是朋友覺得小吃的選擇還是不夠多,最後還去了樂華夜市吃宜蘭蔥餅、官記純檸檬泰式涼拌青木瓜絲、于記杏仁豆腐霜淇淋,還有木櫥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