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觀魚步道一景

  2009/5/31(日),趁著這端午節連續假期的日子,好歹也要找個機會出去走走,剛好朋友邀約了坪林的行程,前一天晚上還先在某家民宿會館住了一晚,吃過早餐後一早就跟著去了坪林的觀魚步道。

  先是一路跟著導覽員的車,左晃右晃的,中途他們的車還停下買了一大條吐司麵包,其實也摸不著頭腦,這位老兄你是一早沒吃飽還是怎樣,一堆人跟車等著他買麵包,會不會太誇張了;接著便帶著我們在坪林山裡繞來繞去,在最後面跟車的我們終於到了第一個景點,左邊沿著溪谷有了一條木造的走道,聽說是給腳踏車騎的,只不過看來都是人在上面行走散步,往下一望,這溪流中的魚群跟著導覽員所丟下的吐司屑屑游過來又游過去,溪流十分清澈,所有魚群都望得一清二楚,特別是還有約40多公分長的鯉魚跟著爭食,讓人驚訝二三十年前的溪流又回來了,心中莫名地充滿歡喜的心情。

  導覽員說,這裡走一小段就好,還有後面的主要景點等這我們呢!約莫不到10分鐘的車程,就在路邊停下,一個毫不起眼的轉角,往下走去,哇~ 多麼乾淨的溪流,就在一片蟲鳴鳥叫聲中,烈日的陽光穿透茂密的樹林灑下,在溪流邊我脫下多餘的涼鞋,光著腳丫慢慢浸泡在清透的溪流中,清清涼涼,好不舒服啊~

  話說不知道是昨日的泡麵還是今早的稀飯,這一路上的肚子有種隱隱不安定的感覺,就從讚嘆這美麗的清溪之刻,瞬間爆發開來,趕緊找了導覽員問,這附近可有洗手間方便,其實想也知道這是白問,已經離市區還有其他景點很遠了,當然一切都是回歸大自然囉~ 不過他也暗示往上游去人煙比較稀少,還提醒我順便帶把傘;我二話不說拿了蘇菲亞的傘快步往上游走去,溯溪而行,果然沒有人煙,可這要是在溪邊就這麼解決掉,我看在下游的人看到這漂浮物鐵會衝過來打我吧! 好險就在千鈞一髮之際,一旁有棵不小的樹,樹根上面雜草密佈,不過也算是個平台,一個箭步躍起,馬上打起有著白花點點的小紅傘在這美麗的山林中完全地解放開來,此刻,我已經跟大自然完全融為一體了!

嗯嗯GPS

  這時,取出我新入手的GARMIN 255W,馬上給他GPS定位起來,雖然是定位這景點,但我想這回歸大自然的一切也在定位之中,回家後,或許下次還有機會尋覓失落已久的它,我想,我是把我的嗯嗯遺留在金瓜寮溪了~



附註:在此感謝神秘人物「小繪麗莎」的插畫贊助,才使得本次部落格文章得以重現當日盛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