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7 鐵道環島 - 西部幹線(2) 2009/07/24
文/攝影 史提凡
插畫
小繪麗莎

 

風箏飄~

  2008/08/23(六),離開香山站後,我們在竹南換海線的火車,第三站來到新埔車站。站內自然採光與屋外淡黃色漆上的木板樣式,比香山更有木造車站的風味,似乎比較像日式的建築。

  看著站內高掛的鐘,現在是9:30,我們在此地稍作停留,因為這附近有個秋茂園可以參觀一下,我們兩個走沒幾步路便問經過的路人,他指示我們出車站後往左直直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了

  果然還蠻近的,大約5分鐘就到了,看起來像是個私人整理的墓園,開放免費參觀,進去後可到海邊的堤防,今天陽光普照,海風也吹得特別有勁,雖然是星期六,我們走在堤防上望過去,平鋪著的海灘,卻也沒有一個觀光客,還是這景點太冷僻了,一旁的幾攤小販顧著烤炸著他的小吃,也沒什麼熱絡的互動,像個飄在風中沒有人理的風箏,慢慢地掉了下來。

  沒有特別吸引的景色,這一站的時間也算比較充裕,回到新埔車站內,還特別端詳了它的屋頂,木板搭造的天花板上蓋著的是灰色排列整齊的屋瓦,蘇菲亞說那最上頭叫馬背,前後各有個特別造型的裝飾,應該是有避邪的特殊意義。看來她在這些古式的建築還真有些研究咧~

 


 


旅行生活後記:

 

最近很快就肚子餓了,是熱量消耗太快了嗎? 還是天氣太熱? 該睡覺了,可是肚子好餓喔~ (2009/7/24)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