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98 鐵道環島 - 西部幹線(3) 2009/08/07
文/攝影 史提凡
插畫
小繪麗莎

 

鐵道飛翔

鐵道飛翔

  在台中縣大肚鄉王田村的追分車站是海線鐵路的最末站,接著將進入彰化站與山線鐵路相會。從香山到新埔再到追分,是種漸入佳境的歷程,越來越有日式懷舊的情景。

  2008/08/23(六),11:44到達追分站,下車的乘客明顯較香山與新埔多,但仍不比人來人往的大站,此時太陽正烈,照在追分車站的乳黃色木板牆上,乾淨又有力;一旁有兩三組人馬,一如遊客之常拿起相機四處拍了起來,待人群逐漸散去,獨留走在鐵軌上玩耍的兩位小孩,做勢平衡飛翔之樣,更讓追分車站增添一分朝氣。

飛翔男孩  感染小孩天真自由翱翔鐵道的氣氛,我們也不由得玩心大起,不畏烈日的灼熱,在鐵道旁玩起了躍起瞬間,蘇菲亞的「一飛沖天」和我的「大」字讓我倆笑得合不攏嘴。

  站後鐵道旁有座追分許願池,建造給希望追求高分、成功或追得婚姻的人們的許願池,特別顯得這站名的特殊。

  出站前仔細端詳這木造車站的建築特色,以乳黃與黑色相間所漆成的色調,襯托出更強烈堅固的內涵,屋簷下候車的空間還擺了幾張特別的木製坐椅,木椅兩側以木製車輪撐起,必是搭配車站而特別設計的。站內的空間依然利用天然採光,白天無需開燈便足以照明室內,非常有節能的概念。

  這裡我們大概有1個小時的停留時間,看看手錶,差不多快中午12點,得找個地方先吃飯,問了站內的售票員,指示我們要吃飯的話最近的地點就是出了大馬路往右,有幾家賣吃的店可以用餐。

  出了追分車站前的大空地之後,是個小小的追分車站招牌,右轉後,約50公尺左右果然有家小吃店可供用餐,不過這小段的路程實在驚險,大馬路上的卡車不時呼嘯而過,還真要特別小心咧~

  再回車站之時,眼看著只剩10分鐘等候下班車的時間,我依然優游穿梭在追分車站的一切,是種眷戀吧! 才不到一個小時的相處,卻也難捨即將離去的時光,僅存的幾分鐘,我細細品味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已成記憶,嗯~ 這就是我喜歡的味道。


 


旅行生活後記:

 

最近Twitter、Plurk、Facebook陸續風行,只覺得整天掛在網上發一些五四三的廢話,沒什麼營養,有點浪費時間;不過Facebook也慢慢幫我撿回一些以前的同事朋友,還真不錯耶~ (2009/08/06)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