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00 鐵道環島 - 西部幹線(5) 2009/09/25
文/攝影 史提凡
插畫
小繪麗莎

 

飛揚之都

  2008/08/23(六),吃完令人滿足的冰棒後,我們從橋頭站坐上高雄嶄新的捷運,沿途的風光不同以往,遠處漸落的夕陽也顯得柔和溫暖。

  記得上次來高雄應該是好久前還在鳳山當兵受訓的時候,怎一轉眼這兒都不一樣了,我們到中央公園站下車,出站的一幕「飛揚」猶如太空船即將升空飛翔的一刻,令人驚喜而難忘。

  在中央公園站下車,是希望找個靠近愛河的地方,印象中在電視上看到那邊的夜景是熱鬧非常,河畔的餐廳也是有著熱帶輕鬆浪漫的格調,在朦朧的印象中也有了不甚具體的目標。

  我們想由此走路過去,一到路邊便問了路人,但似乎不如預期中的距離,不過也算有個方向前進,沿著五福三路一直走到五福四路,花了二十幾分鐘終於到了愛河,這裡的餐廳沒有事先探聽,價位也似乎不便宜,因此又花了快半個小時邊走邊逛,都快腿軟了,不過這愛河夜景還真漂亮,河中映射著高聳建築的倒影,還有河中來往穿梭的遊河渡輪,儘管不是此次有關鐵道的景點,但也感受到港都更加進步繁榮的動力。

  我們想,在此的短暫停留,應是為了再次造訪的準備,等做足了功課,再過一段時日,我們會有再相聚的時間。

 



旅行生活後記:

 

看了電子報的發報期數,已經100篇了耶~ 居然要破百了,呦呼~ 怎麼慶祝ㄚ?我看就來一瓶海尼根比魯好了,咕嚕咕嚕~ 乾唄! (2009/09/25)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