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藍瓷 FRANZ & FRIENDS 餐廳

 

  2009/10/10,雙十節耶~還真是個值得紀念的好日子,不過我們還沒那麼偉大啦! 只不過這剛好是屬於我跟蘇菲亞一起紀念的日子,也利用這個時間好好品味許久沒再觀賞的舞台劇,特別是我偏好的屏風表演班。

  今年推出的《合法犯罪》,是屏風表演班的第三十九回作品,台北場的演出地點是在台北城市舞台,劇情內容是驚悚、刺激、懸疑,當然還有屏風特有的趣味歡樂元素,有了李國修跟顧寶明兩位黃金卡司掛保證,這演出一定是令人期待的。

  欣賞完這舞台劇,兩人帶著滿足的笑容走出台北城市舞台,天色已暗,該往哪去呢?不急不急,哪兒也不用去,這面前小水池旁,環繞著透明玻璃的「法藍瓷FRANZ & FRIENDS」餐廳,正是今晚浪漫晚宴的所在。

   早有訂位,所以可以從容不迫地享受週末夜的迷人情調。進入後,餐廳內的燈光微暗,我們坐在舞台前方約第二排的位置,桌上鋪著暗紅的同心圓軟墊,其上擺著 金字塔狀的白色紙巾,服務生在遞出菜單後,習慣而優雅地點上前方的花朵狀燭台,這光影下的擺飾搭配,散發著高雅羅曼蒂克的氣氛。它,正緩慢地滲入大腦,不 斷刺激著分泌中的感性酵素。



  法藍瓷的套餐共有A、B、C三種等級,價位分別是700、800、900,蘇菲亞點了畢卡達松阪豬排的套餐A,我的則是米蘭燉羊膝的套餐B。

  前菜的風乾火腿蘆筍捲上擺了幾根辣椒細絲,和著鹹味的火腿蘆筍入口,這些微的刺辣感倒是頗為提味;堅果炸蝦沙拉中的炸蝦表皮是非常酥脆,配上鳳梨、腰果吃起來還蠻清爽的;義式蔬菜湯裡除了蘆筍、白綠花椰菜等蔬菜,滿滿的番茄、蕈菇味,湯頭算是這幾道菜裡頭最為喜愛的;主菜的米蘭燉羊膝燉的嫩嫩的,靠近軟骨部位的脂肪肉特別柔嫩,羊肉的味道明顯,但沒有羊肉的騷味,吃起來覺得像是番茄義大利麵的味兒,這些菜的份量其實還蠻多的,到了這道菜上桌時,已經差不多七八分飽了,為了後面的甜點,主菜吃不到一半就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

  這時候差不多8點的時刻,舞台上左側傳來鋼琴與歌聲,耳朵瞬間豎了起來,頗有伊凡賽斯的哥德式唱風,與另一位美聲女主唱交錯著演出,伴隨著我們深情的閒談中,留下極為完美的一幕。


套餐A    
前菜 奶油焗烤海鮮薯盅
沙拉 凱薩沙拉
湯品 奶油蕈菇湯
主菜 畢卡達松阪豬排

甜點

飲料

鮮果義大利布丁奶酪

冰義式咖啡


套餐B    
前菜 風乾火腿蘆筍捲
沙拉 堅果炸蝦沙拉
湯品 義式蔬菜湯
主菜 米蘭燉羊膝

甜點

飲料

堤拉米蘇

果汁

這頓雙人晚餐費用共NT$1,320 = (700+800) * 1.1(加一成服務費) * 0.8(城市舞台表演票根打八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餐廳的另一側展示著各式各樣的精美瓷器,非常漂亮,這方便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順道參觀。

參考網址

 

FRANZ &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