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 - 我的大自然



  2009/10/17(六),這悶了好久的雨天,嚮往的陽光與草地,我要去哪裡尋得? 一早從台北出發,也要四個多鐘頭才能聞到夾雜著羊咩咩糞臭的草香味。

  看著這一大片的山坡草皮,隨處可見的綿羊正在四處啃食著草皮,口中咀嚼著香嫩的青草,連剛吃過中飯的我們,也不由得緊閉著雙唇,深怕嘴裡不斷湧出的口水,如同浪濤滾滾的泉水宣洩而出。

   山坡上,追尋著綿羊的人群們,伸出隱藏許久的雙手,懷抱渴望與自然的親近,一遍又一遍、毫不保留地摸著羊兒身上的毛,宛如回到童年的時光,像寒冬下的陽光,暖暖地穿透了我們的心防;它,正不斷地在融化。

  融化過後的我,再也沒有什麼需要顧忌,最好的活動,就是身體的舒放,我想跳! 往上跳得高高的,跳下後,還真的有點欲罷不能的快感。

  時間也差不多到了,紐西蘭來的格蘭先生已經準備就緒,響亮的口哨聲牽動著牧羊犬的耳朵,所有的綿羊已然不見蹤跡,一望,原來已被小狗趕上山坡,遠遠的羊群已聚集緊靠;儘管已來過清境農場,口哨一聲響! 俯衝的羊群依舊令人興奮激昂,緊接著的羊咩咩剃毛秀更是表演的高潮。

 

  整個表演大概30分鐘,在節目終了之刻,遊客們大多聚集買羊奶冰淇淋,但我覺得,來一瓶溫熱濃郁的羊奶最是好喝;高山冷風吹來之刻,有著肚子裡熱熱的羊奶,合著頭頂上溫暖的陽光,我們舒服地躺在草地上,天空是籃的、雲兒是白的、草皮是綠的,深吸一口,全在我肺裡。

  這,就是我的大自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