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中的蛙塘

田園中的蛙塘

  當夢想的田園居家生活得以實現,那究竟會是個什麼樣子的家園啊?其實,這個問題在我腦海裡想像的模樣一直是虛幻的,但是,2010年的第二天去了「蛙塘」後,我想說,它不就正站在我眼前嗎!

大門口   2010/01/02(六),這一天,已經是跟朋友約定元旦練球過後的第二天,除了原定安排的宜農牧場外,Lohore特別載我去拜訪一位老朋友,也就是芭蕉院子當初牆上掛的畫作的主人,一平。說也特別,側邊 曾經兩度前往台東找Lohore,都是碰巧遇到他,多年不見,最近也開了間民宿,不知道長得什麼樣,順道去看看就對了。

  從羅東運動公園開車,繞上河濱路,大概也開了10分鐘的車Lohore說:「已經去過兩次了,但是,最後都是靠電話才找到的。」,今天是第三次,算是另一個挑戰;沿路上,左邊是河堤,右邊是田園,鮮少有房屋出現,原來是在通過北宜高速公路高架道後約三分鐘車程,右方有條小岔路彎入,兩旁都是尚未插秧的稻田,一望無際,遠遠的看到一棟灰色的平房、二樓頂著特別的白色拼裝構圖建築,Lohore說:「那就是蛙塘!」。

客廳   正門口大白的漆牆,凹凸層次的立體感,成了迎接我們的第一個驚喜;入內後,挑高的樓中樓格局,我不自覺地伸出手臂往上延伸,空間整個瞬間浮起,彷彿週遭的一切正圍繞著我轉動;柔和的燈光照在褐色大餐桌上,讓灰色原始色調的水泥牆也變得溫暖,桌旁坐著一個人,我走近拍了他的肩膀叫了一聲:「一平」,回過頭來的是一陣熟悉的眼神交會,一句「好久不見!」再次注入友誼重新接續的泉水,源源不絕。

二樓和式陽台空間   我迫不急待一觀他室內的設計,一個箭步上了二樓,迎面而來的是一個推出原有建築的平面,以立體四面採光的方式套上玻璃拼成的觀景和式陽台,可以完全享受大自然陽光的空間,如果有時間可以在此歇息的話,我想我可以舒服地坐在這裡待一整個下午。

  二樓除了觀景和式陽台外,就是特別鮮明的蘋果綠牆壁蘋果綠牆與書架 ,而沿著走道邊則是木製書架的擺飾,環繞著一二樓直立的空間。我聽一平講,蛙塘的民宿總共有四間房,本棟的樓中樓二樓有兩間,蘋果綠的牆壁加上圓拱型希臘式的窗戶,更添異國風情的美感。

二樓客房窗景 I 二樓客房 I 二樓客房 II

畫作休憩處 I   二樓客房的另一邊擺著一平歷年來的作品,一直以來,對於能夠盡情揮灑自己意念下的畫作的人很羨慕,就如同能夠抱著吉他,閉上眼,彈著彈著,心中的情感完全表達於指尖所劃過的旋律。一個家,能在這樣瀰漫著藝術氣氛下成長,應該也是另外一種幸福。望後門

  回到一樓,從室內往後院望去,鐵製後門以幾何與直線不規則的連接構圖,婉如另一件藝術作品陳列,是進入後院前的另一份驚喜

  我往後院走去,後方跟右方可以毫無保留地往外延伸,整個像是個開放的庭院,田園景觀就在家的後院,令人想好好坐著體驗這一切;不一會兒,家慧端來幾杯熱咖啡咖啡 ,香濃的咖啡氣味化成如煙般的形體繚繞,就在這田園之間品味著,這一口,是多麼平凡的享受啊~

  庭院的後半部,有個小水塘,我看主人應該是希望能養一堆青蛙,可以讓這裡名符其實吧! 哈哈哈! 越過這個小水塘,後方不遠處有個貨櫃改裝的房子,不清楚的人還真不知道這兩邊有什麼關係,其實這是一平動手創作的「黑肉戀工想室」一樓客房 I ,蛙塘內所看、所摸到的大部分都來自這間工作室,很有漂流木的味道。

  後院左手邊則是兩間民宿的客房,水泥牆的灰色系,很難想像其內包覆著紅、黃、藍搭配的豔麗色彩,雖然只有匆匆的來去,沒能好好細細品味,這驚鴻一瞥的殘影,已烙印在網膜不肯褪去。看著這裡的一草一木,熟悉的感覺,在充滿綠蔭、花草、樹木與稻田的鄉村田園間,儘管只是一天,我也可以擁有。

  短暫的停留,以往還停留在幻想中的田園之家已然成形,夢想,是可以實現的,尤其是在一平與家慧的經營下,我已經看到,它,就在蛙塘中。

一平與家慧


【參考資訊】

  • 《民宿》:蛙塘 
  •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錦眾村錦草路139號 
  • 《GPS》:經度E: 121。48 '26.700", 緯度N: 24。42 '19.797" 
  • 《電話》:(03)9506527, 0939-527550 
  • 《價位》:平常早上11:00到下午4:00有咖啡和茶可以喝,一個人100大洋隨意喝。 
  • 《住房》:【雅房】1900元,含早餐 ;【套房】3200元,含早餐 。
  • 《網址》:http://frog4.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