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03 鐵道環島 - 南迴線(1) 2010/05/21
文/攝影 史提凡
插畫
小繪麗莎

 

烈日、鐵軌、大武站

  2008/08/24(日),屏東線至枋寮止,便接著南迴鐵路的起點,這一線算是最晚完成的鐵路幹線,也可以想見台灣東南部果然是開發最晚的地區,但也因此有了更多大自然的眷顧,遠離塵囂,至今的好山好水依然維持得相當好。

  第一站來到大武,大約快下午兩點,日頭赤焰,連自強號的司機都忍不住趴在駕駛座上休息片刻。

  雖然鐵路是沿著海邊行走,但路基頗高,我們一下火車,往東邊的方向望去,便看到太平洋,我的視線從月台越過鐵軌看過去的海洋,有種登高遠眺海洋的特別感受,大海就在山腳下。

  大武是南迴線的大站,儘管號稱大站,但經往的旅客看起來稀少得可以,站前腹地算蠻大的,還有停車場、花園、健康步道等設計;或許是太陽正烈的時刻,此時,只見三位男士旅客經過。

  我跟蘇菲亞盤算了一下,大約還有1個半鐘頭可以在大武停留,隨即便往山下的海邊走去。剛剛從高處望去,一蹴可及的大海,卻也花了我們20分鐘的腳程,特別是大熱天,汗如雨下。

  山腳下的大武海濱公園,遠遠看去,有個高立的鐵塔跟涼亭,在過了大武橋後,走了橋邊的一條小路進去,除了雜亂的草,似乎沒有特別吸引遊客的景觀;不過,海邊長大的我,親切感的驅使,我還是雀躍地往靠近海浪的地方走去,儘管艷陽高照,海風呼呼地吹來,舒服許多。

  回程的大武橋旁就有便利超商,補充水分後,回到大武站,等待的同時,驚覺一旁的小火車也有迷人的地方,踏上這烈日高照的大武站月台,我就在鐵軌停歇的小火車之間來回不停穿梭,直至鐵軌傳來逐漸放大的震動聲,催促著我們說:走! 往下一站出發!



旅行生活後記: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6/11開踢,似乎還沒感受到熱度,你呢?有特別喜好的隊伍嗎?一起替他們加油吧! 2010/05/20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