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04 鐵道環島 - 南迴線(2) 2010/06/25
文/攝影 史提凡
插畫
小繪麗莎

移動場景

  2008/08/24(日),下午三點半,離開大武,搭乘355次普快列車,車廂內的淺綠色座椅、可自行上下開啟的車窗,還有頭頂上咖啦咖啦四處張望的風扇,有多久沒有搭過這普通車了,雖然每經過一次山洞就飄來作噁的柴油風味,但這復古的移動場景,卻有拉回舊時記憶的魔力;此時,雖然窗外景觀飛速閃過,還有不斷咻咻作響的狂風灌入,但,一種安心舒坦的心情滲入逐漸鬆弛的神經,我已全然放鬆,呼呼大睡而去。

  中途在太麻里下車,密佈的烏雲跟隨著陣陣稀疏飄下的細雨,在此僅買了一顆釋迦鳳梨並未多作停留,隨即搭上莒光號在台東換車到關山下。

  待我們步出車站後,天色已昏暗,一下子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不知道事先預定的親山農園民宿在哪,正準備聯絡民宿主人時,蘇菲亞探頭一望,你看!左手邊遠處的屋頂有個小叮噹的圖像,正是民宿主人描述的地點。

  我們步行大約10分鐘,跟著沿路的指標找到就在小巷內的親山農園民宿;我們預訂的九齡兩人復古套房,以深褐色的原木床組、衣櫃、地板搭配組合,以及木床上掛起的粉紅蚊帳,格調果真復古,這就是第二晚我們所待的地方。

  關山,印象中是東部產米的重鎮,水質清淨,連帶出產的關山好米是眾所周知,不先品嚐一下真正的關山便當,不免可惜,待卸下行李便借了民宿老闆提供的腳踏車往車站方向騎去。

  這關山便當的口感極佳,除了白皙晶亮又大顆的米飯,配菜及醃製的醬瓜十分下飯,還有招牌的肉片又嫩又入味,沒有一般大片豬肉乾澀的口感,實在好吃;兩人顧不得討論明天的行程,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肚子的飽足感、味覺的充足感,還有今日覽遍鐵道風光的滿足感,也在此劃下十分完美的句點。

  明天,還有鐵馬道等著我們去拜訪呢!


 


旅行生活後記:

 

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正踢得如火如荼,也特地裝了MOD來看這高畫質的球賽,各位朋友,你所支持的隊伍晉級了沒? 2010/06/24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