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網友Ng Gek Po誘惑,訂了一本日本雜誌「大人的科學」,附贈一台雙眼相機,等了一陣子才到,看起來還真像是大人的玩具。

大人的科學 35mm 雙眼相機 (TLR)  

  雖然整本都是日文,零件一堆,但是圖解非常詳盡,看圖大概就可以組裝完成,不過需注意的細節就看不懂了~

大人的科學 35mm 雙眼相機 (TLR) - 拆封

  比較有意思的是可以知道相機內部的零件運作,其中的快門我就試壓了好幾回,一開始還發現快門的孔並非圓形,原來是組裝的螺絲釘鎖的鬆緊程度差別,一調整好看到快速閃過的圓孔,這快門就長這樣ㄚ!

  最後這花了我1小時50分鐘組裝完成,看看這觀景窗所看到的倒影,真的令我躍躍欲試啊!不過忘了買軟片,上禮拜終於找到機會出去試拍,跟家人一起去豐原東豐綠色隧道騎鐵馬,順道一路拍拍各個景點。沒有數位相機的立即呈現,我回家後去了照相館沖洗,還等了一天才拿到,老闆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在拍什麼耶~』,拍出來有這麼藝術嗎?心裡納悶著,我拿在手上翻了翻,還真的每一張都很糊耶~ 我看36張中大概只有兩張好像有對到焦。

  以下,先看看這幾張,有糊的一蹋糊塗的、有景深的、有中間清晰的,也有暗角效果的,有興趣看全部的,就到相簿或是flickr去看看吧!


試拍 - 好天氣的竹籬笆通道

試拍 - 民宿戶外座

試拍 - 陽光下的風車

試拍 - 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