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05 鐵道環島 - 花東線(1) 2010/11/05
文/攝影 史提凡
插畫
小繪麗莎

 

純淨

  台鐵花東線北起花蓮站,南至台東站;我們從台東站換車後轉搭花東線來到稻米的故鄉,關山。

  2008/08/25(一),昨晚吃過關山的白米飯後,今天一早果然精神飽飽,清晨五點多就已經起床,待梳洗一番後便踩著腳踏車出門去。關山有著全長12公里的環鎮自行車道,我們在關山親水公園做為起點,以逆時針的方向繞行,不到幾分鐘便已看到一大片的田野,一旁的山水軒民宿,排列著一整排的紅磚色屋頂平房,更像是來到鄉下的田園別墅,忍不住想進去住個一晚。

  我一路上緩慢地一踩一踏,目光所及,猶如剛換下久未清洗的眼鏡,這世界竟如此清晰,過慣了都市烏煙瘴氣的生活,難得有著這麼清新乾淨的空氣,是最自然的空氣濾清器;我深呼吸一口,純淨,它瞬時貫穿鼻腔、喉頭、呼吸道、氣管、支氣管到肺葉,直至胸腔內佈滿的肺泡;沿途中,它們正毫無保留地接受這一切的淨化。

  我們經過的路上似乎沒什麼人,騎起腳踏車來更是悠閒自在,星期一的日子果然不會有太多遊客,陪伴我們的除了身上的汗水、頭頂上的太陽,還有一望無際的水稻,關山的鎮山之寶。

  蘇菲亞與我一前一後在田間的鐵馬道慢行,穿越兩旁椰子樹所排列出的林道,我們不時停駐,為了一再閱覽這一望無際的水稻田。沿途的水渠,清澈見底,灌溉這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如同純淨在我體內的淨化,孕育出一顆顆白皙透明的關山米。


 


旅行生活後記:

 

最近迷上LOMO,雖然只用大人的科學玩具機拍過一卷,不過最近已經標下一台Lubitel 166 B,打算在試著掌握一下無法掌握的攝影意境,待有新作再做分享囉~ 2010/11/05

 
部落格:


攝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