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初試啼聲


圖1 : 天幕

  2010年的9月,不經意地看到網友的噗文,忍不住追尋網路上一張張渲染色彩的圖像、偏移主軸的顏色、強烈大膽的色調,勾起我一絲玩樂的心,就此一步步踏入LOMO的世界;從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到eBay上買來的二手Lubitel機,好像有股隱暗的魔力,悄悄地侵嗜全身,我,一定要拍張試試看。

  已經用慣數位相機的我,興奮地帶著Lubitel 166B外拍,拿了這台機械式的古董機在手,在即將按下快門的一刻,竟覺自己不會拍照了! 再回到底片機的世界,其實心中還是有些掙扎,它,會值得嗎?

  還好是住在大台北地區,距離台北博漢區相機街還算近,採購120底片與沖洗的過程已經比其他人便利許多,經過一夜的等待,從沖洗店員接手過來的底片,除了正片負沖的這一捲底片顏色偏紫,其實看不出什麼端倪;不過,就在掃描光碟送入電腦後,一張張呈現的光影,我想,這就是我要的答案了!

圖2 : 樹

 

圖3 : 看臺

 

圖4 : 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