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07 前進台灣 - 綠色走廊 2011/03/11
文/攝影 史提凡

晨的呼喊

  冬日陰雨悶了好久的一段時間,除了困在電腦桌前當當宅男,似乎也逐漸流失體內的綠色自然分子,正在苦惱哪找尋補充能源的時候,忽然,一個念頭閃入似曾相識的旋轉風車,啊~就是這兒了!

  2011/02/27(日),連續的假期果然都要穿越恐怖的塞車陣式才能順利到達目的地,前往風車的中途路經昂貴的天空之城休憩用餐,抵達綠森活民宿也已經日落西山;但,這一天的折騰似乎還沒結束。

  我們緊接著前往鄰近的廟東夜市,一口悶三角圓、清水排骨麵、金樹鳳梨冰與蚵仔煎都是不可錯過的美食小吃,但其實大部分的時光都在塞車、等停車位的閒事中流逝,回到民宿已經是晚間10點多,睡前不免嘀咕幾句:連假日真不是個出遊的好日子啊~

  隔日一早6點多,天才剛亮,我便等不及享受這晨的呼喊時刻。步出民宿外的庭院,此起彼落的蟲鳴鳥叫陣陣傳來,我往對面自行車道的木造休息台走去,深深地吸了一口,這微寒濕潤的空氣還帶著樹葉花草的香氣,沒想到如此地神清氣爽。此時也趁機帶著我的Lubitel 166B四處留影,沒多久,天空漸漸亮起,一旁的車道也開始有了腳踏車的蹤跡。

  這次行程中所住的綠森活民宿內,除了主要的一棟木造挑高的木屋建築,附近又新蓋了一棟歐式的建築,主木屋內客房是在二樓,有三間房,厚實堅固的木頭建材,把整棟木屋裝置得很歐式度假別墅的格調;一樓則是餐廳、咖啡、下午茶的空間,住宿的房客均有提供腳踏車免費使用。

  在整理完行李後,大夥兒在挑高的木屋內享用主人準備的早餐,陽光從三面的玻璃門窗照射進來,明亮而自然的早餐環境,更顯得輕鬆自在。陽光雖然先一步探頭示意,但外頭的藍天與綠樹早就在向我們招手呼喊了。二話不說,馬上踩著民宿的鐵馬投入風的懷抱。

  陰雨綿延後的這幾天,天氣格外陽光,雙腳踩踏之間,除了不時擁抱光的熱情,偶爾還能體驗樹蔭下風的似水柔情,就這麼悠遊搖擺地慢步前進。

  我們騎乘的路線從梅子車站 → 百年芒果樹 → 東豐鐵橋 → 東勢隧道 → 東勢火車站(終點)來回,大概是10公里左右,其實算是非常輕鬆自在的,大約10點就已經到東豐綠色走廊的終點東勢火車站了。

  東勢火車站是在民國八十年八月三十一日開出最後一班列車後走入歷史,八十五年又規劃了這條東豐綠色走廊;近幾年的腳踏車風氣盛行,這條路線不會有車輛進入,其實非常適合輕鬆休閒的旅遊路線;也難怪去年九月才來過,蘇菲亞就時刻不忘提醒有機會還要再來。

  在經過2008年的鐵道環島體驗後,對火車、鐵道的一景一物都有特別的感覺。看著這廢棄停用的火車站,地上生鏽的鐵軌環繞著車站,一旁陳列著老式的火車頭及車廂,還有房門深鎖的倉庫,懷舊的氛圍也逐漸擴散開來。我駐足許久,好似兩年前的鐵道在此接軌繼續前駛,嘟! 嘟! 的聲響從遠處傳來從未停歇呢!

 


旅行生活後記:

 

又去拍了兩捲120底片,LOMO part 3照片整理中,再等一下下吧! 2011/03/11

 
部落格:


攝影:


Facebook: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小橘美食報導 / Beyond Words / 小繪麗莎の塗鴉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