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中的瑰寶

圖1:滬尾偕醫館

  2011/04/03(日),一連四天的春假除了意義深遠的掃墓之外,家人出遊也是難得的好時機,不過到處塞車的恐懼症尚未痊癒,只好選個交通便利的單日來回行程;淡水,這是不二之選,捷運沒有塞車之苦,背上簡單的Lubitel就出發了!

  淡水老街一到假日還是一樣人潮滿滿,魚丸、阿給、烤魷魚、龍鳳腿、鐵蛋各式小吃到處充斥,隨君挑選,不用怕滿足不了你的口腹之慾;走到三民街的三角路口,站在馬偕雕像身旁,路邊艷麗的建築彩繪令人眼睛一亮,說也奇怪,從喧鬧的小吃街,來到一片文藝氣息的小廣場,心境馬上轉換在歐洲義大利的街景。

圖2:小廣場

圖3:麥坎納MACANNA

  蘇菲亞說,上次經過這裡,發現一個地方,帶我去瞧瞧! 儘管在淡水念了四年書,但這些小巷中的瑰寶還真讓人摸不著何時才會佇立在眼前。滬尾偕醫館,馬偕博士在台灣行醫濟世之處,西式門窗與中式的屋瓦建築,我站在門前,彷彿來到十九世紀的年代,似乎也感受到臺灣古早時代的情景。

  再往前走去,便是遠遠從巷口所看到的教堂,紅色磚瓦砌成的建築、高高的尖塔、還有五彩的玻璃窗點綴,這裡是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淡水教會。

圖4:禮拜堂

圖5:教堂尖頂門窗

圖6:彩色玻璃

  這次的天氣還算宜人,偶有綿綿細雨飄下,但也還有些陽光,曝光的程度算是慢慢有些掌握,但這些景點人來人往,想避開人群的鏡頭還需要些技巧抓準時機。看著天色漸昏暗,也差不多該走了,走著走著,突然想到,這哪裡的巷弄裡頭搞不好也有令人驚艷的建築等待我們去發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