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塘中的達卡鬧之夜


  2011/08/21(日),原本打算趁宜蘭童玩節的最後一天去好好玩個水,不過這人擠人的戲碼實在不太適合渡假休息的時候上演,跟著芭蕉院子的艾力卡一家去了雙連埤烤肉,還不到半小時烏雲就靠過來了,不一會跟著打起雷來了;黃昏,逃離雷電的魔掌後在羅東運動公園騎腳踏車,沒想到西北雨又跟了過來,嘩啦啦地催趕著我們進屋;還好晚間在蛙塘的達卡鬧吟唱音樂會沒再來擾人休閒之夢,一群音樂達人卡在四結這田野熱鬧的夜中。

  早在8/14蛙塘的家慧便在我的facebook留言:「荒蕪的心靈礦坑有達卡鬧的喧囂」。我打點好一切便決定了這次在宜蘭小小的旅程;但,需要的是這點心中的喧鬧。

  晚間八點多,蛙塘的後院草地上,隨意擺置著木頭、石頭、漂流木與課桌椅,聽眾們人手一罐台啤、海尼根,或坐或站,閒聊或聆聽,鄉間夏夜的浪漫氣氛正慢慢蔓延開來;舞台前方一盆熊熊大火,點燃達卡鬧音樂詩意的吟唱熱火,〈漂流木〉〈離開台北〉等音符們正隨著火焰舞動,旋律也跟著上升的煙霧飄動起來,砰砰咚咚的打鼓聲節奏引領著大夥跳起舞來,好不熱鬧~

  甫獲2011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原住民族語組第二名的達卡鬧,帶來宜蘭的是離開台北後浸潤在田野大地音符的夜;我們,十分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