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陽明山】

 

  2012/1/29(日),受夠了連續假期到處是塞爆的車潮,如果環境許可,趁大家春節收假的時候出遊,這才是聰明的玩法。

IMG_5332  中部,一直是北台灣陰雨綿綿之際旅遊的好去處,蘇菲亞還是念念不忘那悠閒踩踏於林蔭的東豐綠色隧道,不過這次的目的地還有更接近山林的地點,離石岡約30分鐘車程,號稱中部陽明山的東勢林場。

  已經正中午了,台中的天氣果然令人心情充滿陽光,連日的陰雨讓人好不懷念這久違的太陽公公,一下車就跟他來個大大的擁抱,瞬間熱情了起來,彷彿跟著春的腳步雀躍著一路往上爬去。

IMG_5338  先看到的是左手邊的體能訓練場,大概是想讓來訪的朋友們活動一下筋骨;山訓場、射箭場、走繩索、流籠、彈簧床,還有滑草場好多設施可以鍛鍊一下體能,彈簧床跳上跳下地把家中幻想的彈跳姿勢全用上,還有滑草場一衝而下的俯衝快感,看著這裡的大小朋友們最是開心了,好似童年的玩心大起,大小煩事隨著快速滑下瞬間拋諸腦後。

IMG_5339
IMG_5409
IMG_5465

 

  再往上走,主幹道上一路伴隨著紅紅的櫻花佇立,景色怡人,一路經過住宿木屋區、忘憂池;再往仙人居濯足區時特別被左側一棟鴿舍所吸引,成群白鴿站立屋頂上左右顧盼踱步,眼簾一閃,純白色雙翅展開,往急降的森林山谷一躍而下,悠然自在地翱翔於藍天白雲與綠色林木之間,煞羨眾人,我的心都跟著飛了出去。

IMG_5566

 

 

IMG_5568

IMG_5599  跟著白鴿的滑行的方向,一小段下上的山坡路程,走著走著,密林之中突現高約10公尺暴龍蹤跡,栩栩如生的模樣著實被嚇了一跳,原來是園區所佈設的侏儸紀公園IMG_5585場景,不過接近小泰山體能場旁的Q版恐龍群就可愛多了,算是蠻適合親子活動的樂園;我們再次小鍛鍊一下體能,這體力與汗水也發揮得差不多了,準備慢步回程,往石岡方向的綠森活民宿前去。

 

  整個東勢林場森林遊樂區的範圍很廣,還有幾個住宿山莊可以入住,兩天一夜的安排或許是比較輕鬆玩的方式,半天下來山林裡的森林浴、觀日台、楓林小徑、筆筒樹林、賞楓區等比較深入的地點沒能經歷,也留給下次再訪的空間;或許,也會碰到想輕鬆淺嚐山林風味的你喔~

arrow
arrow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