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72

  2012年底跟拉登丁去金馬影展看了Jason Becker的紀錄片,在全身無法動彈的情形下,想像不到的堅定靈魂,利用僅僅可動的眼球繼續對熱愛的音樂創作,其中的一首Rain,正是他第一次感覺到他的疾病,那是種懶懶的感覺在他的左小腿,那天,正好是個下雨天,以他朋友Mike Bemesderfer的八軌錄音器錄下了這首吉他曲,是我很喜歡的電吉他曲,是種淡淡的憂傷。

  從1980年代的搖滾風行,樂團中吉他手彈指間的按、壓、滑、推、勾、點,搭配各式破音、爆裂、回聲、重疊、延遲、娃娃效果的組合變換,乘著雙大鼓重擊下的節奏變幻背景下,一首首急速狂飆的搖滾名曲音符,於樂手的指尖交替流暢彈奏中宣洩而出;這些引領搖滾樂團邁向更高巔峰的,就是我們稱的吉他英雄。

  Jason Becker,正是眾多吉他英雄中最富傳奇性的人物,正當被選入David Lee Roth樂團即將邁入最高的搖滾殿堂之刻,俗稱的肌肉萎縮症步步進逼,終究敵不過命運的捉弄。如今四十多歲的Jason Becker,靠著他對生命與音樂的熱愛,他,還沒死,無法動彈的身軀依舊在創作中…

  看完紀錄片,就如他所說的,正面樂觀的特質,以及樂趣與愛的生活信念,讓他續以生存,盡情揮灑對音樂、吉他的熱情。我在感動之餘,再度拿出他的作品Perspective細細品味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