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11 前進英格蘭 - 考文垂(4)
2013/12/27 文/攝影 史提凡

 

【中古世紀饗宴】

The Abbeygate

 

  來自活動主辦單位的晚宴邀請,搭乘專屬巴士來到考文垂近郊的Coombe Abbey,一下車,眼前卻是一座未曾親臨現場的城堡,雖是陰雨天,也不減我們一探這神秘古堡面貌的意圖。

燭光晚宴 酒保II

 

重要事項宣布,注意聽喔~  眾人進入大門,通過大廳長廊,接待員引領我們來到紅磚砌成的英式舊建築,說是以前的馬廄地點,昏暗的燭光氣氛下,不一會兒才慢慢適應室內光源;正門進入後有面大鏡子,一旁木製狹長的橫桌上,擺上一盞一盞的蠟燭,把室內的燭光撐上天花板跟四周的牆面。稍作環顧,大夥目光集中至另一面的酒吧台,而台內兩位服務生早已從容以待,紳士般的白衫黑褲酒保裝扮,以熟練的技巧正為大家生滿一杯一杯的啤酒;片刻間,酒味發酵,瀰漫整個馬廄,接著便是人聲鼎沸,交談氣氛熱絡起來。

燭光  正在大夥盡情談天之際,就在此時,剛才的接待員黑色長袍加身後搖身一變,已成為英格蘭中古世紀城堡中的侍者,站上台以濃厚的英式腔調歡迎我們的到來,他,叫尼古拉斯,這孰悉的英文名字,該不會是吸血鬼化身吧!嗚~現場的氣氛也多了一分想像空間。

舞台  另一邊餐廳聽說已經準備妥當,大家跟著古裝的女僕來到餐廳內,大約有七八排長長的木桌,看來厚重實在,兩旁陸續坐滿賓客,前方木造舞台上則有掛著十字符號的布幕,正在端詳這些布置擺置的時候,音樂響起,幾位身著中古世紀裝扮的堡主、華麗的貴婦、仕女,以及身配長劍的騎士們,上台一陣寒暄之後,宣告這場中古世紀的盛宴正式開始;緊接著兩旁黑袍侍者便陸續在桌前服侍,遞下碗盤刀叉、白酒、麵包、雞腿及肋排,台上也熱鬧非凡地演出一幕幕令我摸不著頭腦的英式古裝劇;不過,這種古式英格蘭城堡內的氛圍,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前所未有的體驗,宛如時空真的轉置於古堡之中的饗宴呢~

IMG_6681

 

 


【旅行生活後記】:

★ 原來我要特別休假才能有時間發文啊~ 時間就是金錢,得好好利用,2014年,計畫好要做什麼了嗎? 2013/12/27

部落格:

http://travellife.pixnet.net/blog

攝影: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avellife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lerlife

 


【就是要推薦】

善生出走 / 橘子也有部落格 / 直到路的盡頭 / 魚的旅行+生活手記

arrow
arrow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