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IMG_7344

  這次的放空小旅行我來到頭城鎮,雖然身為宜蘭人,但以前絕大部分都是在宜蘭市以南的地區活動,對於北邊的頭城,說實在的,還真是不熟,所幸近幾年的蘭陽博物館成立,開始有往頭城的方向走動;但是這一次,還是因為朋友在頭城文創園區的新店(綠木由心) 開張的關係,才會有機會想到來這兒走走。 

IMG_7369 IMG_7388

 

  儘管對台灣偶像劇並沒有什麼特別注意,但從四面八方陸續傳遞而來的《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分享連結,究竟是哪些元素引人關注,著實令人好奇啊!

IMG_7365  我站在日式木造房造型的老房門口駐足片刻,身後周圍的現代建築影像逐漸淡去,瞬時便進入日式的懷舊氣氛中,趨步往前踏上木板階梯,細微的嘎吱聲響入耳,不由得小心翼翼脫下鞋往裡面走去,雙腳踏在軟實的塌塌米上,這味道、這景物,還有四週的擺飾,有我喜歡的木頭香跟宮崎駿IMG_7386的音樂;我盤坐在塌塌米上,小茶几上已有老闆泡好的一壺熱茶等待,小酌一口,柚花茶香已在口中漫步,不一會,回甘的氣息漸入鼻喉,有種說不出來的放鬆感。

 

  下午,在體驗完頭城老街的風情後,回到綠木由心,這午後的陽光躲在薄雲之後,天氣正舒爽,風兒吹來,風字玲飄動傳出清脆的噹噹噹聲響,有種催促秋的腳步到來~老闆遞上一杯金萱熱茶,再次沉醉在放空的世界,舒服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