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一個人的黑夜

DSCN1949

  最近跟朋友聊到一個人的旅行時,說他曾經在一個黑夜裡,來到一處人少黑暗的地方,在正想離開時,也不知怎麼地,就在不遠處停下車來,關上大燈後,突然看見一隻螢火蟲從面前飛過,讓他又驚又喜,下了車,放眼望去,整個震懾了!原來他正身處在滿山滿谷的螢火蟲花園裡。在漫不經意的一個小岔路裡,也會有這麼令人驚喜的意外之旅啊~

  這讓我想起印度旅行中的一晚,在享用阿格拉的印度咖哩晚餐後,跟拉登丁與慢慢伶回到民宿,往民宿頂樓走去,頂樓上已有幾位白天照過面的韓國旅者正在閒聊著,我們也各自找了位置坐下,在這漆黑的頂樓上加入聊天的行列;不久後,在一個突如其來的寂靜中,我一抬頭,天空明月高掛,不遠處還有暗暗的泰姬瑪哈陵建築,空氣中瀰漫著異國的情調,多麼奇妙的感覺啊~

  還有一次令我印象深刻的柬埔寨夜晚,昏暗的日光燈下享受著我在Siem Reap河邊的晚餐,也像是一種浪漫的情調,我和我自己。回旅館的路上,我沿著大馬路往Sunway guesthouse的方向走去,沒有路燈,星星特別的耀眼,此時,我已卸下所有的防備,一個人輕鬆地走著,十分鐘的路程,旅行中我最享受的一段時刻,竟是如此平凡的滿足。

  旅行中曾有的不經意,很可能就是另一個令人深刻體會的時刻;此時,還在旅行中的你,黑夜裡,你是否也有故事想要說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