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澎湖之旅 day1

  這是我第二次的澎湖旅行,上一次到過澎湖的記憶模糊,四歲的我,只留下兩個印象,一個是飛機上的柳橙汁好好喝、一個是澎湖跨海大橋的風好大。這次一樣的家庭旅遊,但猶如全新的體驗,哈囉~ 菊島! 我又來囉~

20150813_101921

  誰也想不到,一向在我們印象中永遠是陽光普照、藍天白雲的澎湖,在我們搭乘的飛機降落後,傾盆大雨落下,機場停機坪走到馬公航廈的一小段路,滾滾水浪襲來,水已淹過腳踝,下半身濕透的裝扮,極為狼狽,心情頗受影響。

  換上輕便的涼鞋,沿著203公路,要走第一天的北環路線:中屯風車、通樑古榕、跨海大橋、鯨魚洞、大義宮等景點,看來時程還頗為緊湊;這其中的鯨魚洞,一旁的山壁有著黃褐色等深淺不一的層次地質,還蠻特別的,沿途還有仙人掌正開出艷黃色的花朵呢~

圖片

IMG_7978

IMG_7946

    北環的路線還有更多景點可看,但為了晚上的夜釣小管,再更遠的西嶼只能作罷。大約晚間6點半,遊艇得意號已經亮燈停泊在港灣邊等著我們出發,一行人浩浩蕩蕩登船出海,大約航行四五十分鐘即開始定點垂釣小管,船身隨著海浪擺盪搖晃,半個多小時經過,全船夜釣小管的釣況一直不見起色,船長跟幾位隨行的船員見狀,不一會兒便備妥香嫩的小管麵線呈上,消消全船槓龜的沉悶氣氛。這熱騰騰軟嫩的麵線配上小管的鮮甜,我加了一匙辣椒,更具畫龍點睛之效,大口吃了兩大碗,總算也不虛此行了!

IMG_7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