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澎湖之旅 day3 -【一日完封海體驗】

IMG_8136

  第三天,來到此行的重頭戲,今天一早還是陰陰的天空,想到這樣的天氣真的要去浮潛嗎?曾經去過綠島、沙巴、斐濟浮潛,但是每個地方的形式都不同,這次先到負責的船家換潛水裝2015813-16澎湖旅遊_5864,著裝後,天開始飄下毛毛的細雨,大約二十分鐘抵達海上的定點,網子早已框起一個約40坪的水域,一群人陸續下水,今日的水度稍濁,看不太清楚海面下的物體,但耐心等待下,總是有幾隻零星的小魚經過,跟斐濟的清澈還有蠻大的差距,只能怪今天海相不好吧!

 

  2015813-16澎湖旅遊_3323回頭換裝後,再出第二攤,往錠鉤嶼巡航去,巡航途中偶有小雨落下,過一會,船再次在海面上停駐搖擺,不遠處便見一座島上滿載的燕鷗駐足盤旋,船長熟練地將小魚拋向天際,燕鷗們在一陣聒噪聲中搶食,有精準地接住、亦有俯衝入海繼續啄食落海的小魚,好不熱鬧!

 

  中午用餐後,休息片刻,没想到二樓頂還有躺椅,一群人躺定,十分壯觀;我也趁空檔找妥自色躺椅躺下,此時涼爽的海風徐徐吹來,瞇上眼,隨即進入夢鄉。

20150815_130812

  在眾人休息時刻,老闆早算好我們出發的最佳時刻,第三攤,前往湖西鄉奎壁山;一到海灘邊,海水覆蓋的礫石沙灘,看來並不特別,沒多久,就聽到一陣擊鼓聲響起,岸邊人群霎時往海裡衝去,原來是澎湖有名的摩西分海景緻在此上演;老闆算準的退潮時刻,約下午兩點半,此時海潮逐漸往兩旁退去,中間浮現一條礫石踏浪步道,夏日踏著淺淺的海水沙灘,涼爽許多,特殊的礁岩及沙灘地形,貝殼、螃蟹,陽隧足以及小魚小蝦等生物居間穿梭,小朋友玩起水來特別有勁,此起彼落的歡樂聲不斷,還有雙人行正漫步留下幸福洋溢的愛戀踏浪足跡呢~

圖片(4)

IMG_8056IMG_8060

 

  回到船家,約下午4點半,再出第四攤,去附近不遠的潮間帶;這裡水稍深,但不及膝,海水中的生物較多,有不同的體驗樂趣,有人找到一隻手掌大的海星,還表演翻身的戲碼給我們看,十分有趣。

  這一整天的連續續攤的海上活動,雨天浮潛、東海巡航、摩西分海奎壁山、潮間帶找派大星,算是澎湖此行幾天下來最充實的一天,不過,難得來一趟澎湖,等會兒回民宿後還要再去夜市逛逛呢~

IMG_8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