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16 前進日本 - 重回出發地(2)
2019/03/09, 文/攝影 史提凡

 

日本行 – 錦市場


IMG_20190127_092937IMG_20190127_101758

  

  在拉麵小路飽餐一頓後,如今要前往第一天下榻的旅館,拖著行李,突然想起第一次自助旅行預約青年旅社的趣事,一開始,在沒有太多參考資訊的情況下,能夠先有一個落腳的地方就很厲害了!當時的第一晚訂在宇多野青年旅舍,走了快一個小時,天都快黑了才到一個山坡道入口,一輛汽車從旁駛過後停下,歐吉桑搖下車窗問我們要去哪?聽了我們的目的地,對我們說:那地方上山還要一段路喔~ 在我們還來不及驚訝之餘便說要載我們上山,疲憊的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搭上車,在經過約莫10分鐘後才到達旅社,這就是第一次難以忘懷的訂房體驗。

  不過,這次有了google map及各地information center的資訊支援,倒也沒什麼阻礙難行的地方,順利下榻Mimaru旅社;唯獨拖著兩箱行李,再加上身上背的提的,這負荷著實沉重。

  隔日,這附近有個蘇菲亞非去不可的市場,沿著三条通走,我們在柳馬場通右轉,約莫15分鐘,大大的錦字在市場小巷通道的頂上,不知道這市場長什麼樣,不過一到這條小路,才知道整條小路都鋪上了紅黃綠透光的天花板,雖然是大白天的,但整條街充滿著昏黃的燈光,這時才早上八點半左右,店家大部分都還沒開門,看了看這間錦平野日式早餐已經開了,剛好試試日式的早餐組合。

 

IMG_20190127_093617 IMG_20190127_093728IMG_20190127_093931

 

  享用日式早餐後,店家陸陸續續開張,有海鮮、漁貨、蔬菜、一堆醃漬物,還有現做的大仙貝、煮的炸的天婦羅,還真的很多東西,琳瑯滿目的,聽說是京都的廚房,這稱號一點也不為過。期間,我們買了現場手做的海苔大仙貝、炸的煮的天婦羅,但都被要求必須在店裡吃完,還蠻特別的,猜測應該是邊走邊吃不雅觀吧!

IMG_20190127_112859

IMG_20190127_110517

 

  看了看手錶,快11點了,該準備前往這次的重頭景點「美山」了。話不囉嗦,走!


【旅行生活後記】:

★ 買回台灣的醃漬物,開封後體驗的味道真不錯,台北應該有地方可以買得到吧? 2019/3/08

部落格:

http://travellife.pixnet.net/blog

攝影: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avellife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lerlife


【就是要推薦】

善生出走 / 橘子也有部落格 / 直到路的盡頭 / 魚的旅行+生活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