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18 前進日本 - 重回出發地(4)
2019/04/08, 文/攝影 史提凡

 

日本行 – 自助、自煮

 

IMG_20190127_221718

  

  出發前預訂京都的住宿在網站上看了十幾家的介紹,選了許久,才決定MIMARU Kyoto Shinmachi Sanjo公寓式飯店,挑的是和風四人房,除了日式風格,有一張雙人床、還有一個和式小客廳空間兼地板鋪床,可以再睡個兩個大人沒問題,再來比較特別與吸引我們的部分,就是還有可以烹飪的小空間,冰箱、微波爐、電熱爐、抽油煙機、洗碗槽跟廚具櫃,以及鍋、瓢、碗、筷、湯匙一應俱全;也算可以簡單體驗一下在京都家居的感覺。

IMG_20190127_222012

  晚間七點自美山回到京都車站也差不多八點多了,美山町的場所雖有提供路邊攤式的鹿肉包、關東煮等食物,但一下車也消化得差不多,在烏丸御池站回飯店的路上,找到我們需要的一間超市,選了幾款泡麵,有附上豆皮的、還有咖哩口味的拉麵,再買了一盒雞蛋、竹輪、蔬菜,還有一盒日本的豆腐。

  簡單的泡麵式烹煮對一般人大概也不是什麼難事,滾水後接著竹輪、豆腐、雞蛋、蔬菜陸續入鍋,第二次滾水後再下泡麵待滾後關火悶煮,一夥人飢腸轆轆在旁又等了約五分鐘,這匯集營養與美味的泡麵料理就上桌了,除了雞蛋的好品質,就屬豆腐最令我們驚豔,一入口,純然磨豆的扎實口感,還有香濃味純的豆香溢散,這超市買的國民食材,還真是出人意料的令人難忘。

  飯後還特別品嘗超市買來的奈良產地草莓,在我們還沒進入奈良之前,就給了這麼新鮮美味的印象。明天,就要出發前往奈良了~

IMG_20190128_085006

 

   

 


【旅行生活後記】:

★  2019/4/08 四天的連假也告一段落,休假,似乎也是忙碌生活的一環,繼續忙!

部落格:

http://travellife.pixnet.net/blog

攝影: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avellife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lerlife


【就是要推薦】

善生出走 / 橘子也有部落格 / 直到路的盡頭 / 魚的旅行+生活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