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19前進日本 - 重回出發地(5)
2019/04/21, 文/攝影 史提凡


日本行 – 友善街道,友善的人


IMG_0258

  

  雖說京都還有許多景點,但這次帶著蘇菲亞跟兩個小蘿蔔頭一起,太深度或困難的就先跳過,還有盡量以輕鬆的方式行進,所以景點就選比較近的吧!這離烏丸御池最近的就屬二条城了,從飯店步行約20分鐘可以到。

  城外的黃色碎石地板街道乾淨得沒話說,這二条城由石頭砌成的外城牆環護著,看起來就非常堅固,外面再環繞著護城河,想要進入城內,得先從東邊或北邊的城門才能進入。由東大手門進入後,東南角落有個高大的唐門,富麗堂皇且莊嚴的唐門,正上方有著黃金色菊花徽飾,左右還有白鶴守護兩旁,特別顯眼。

IMG_0262IMG_20190128_111053


  進入唐門後,越過一大片碎石路,進入二の丸御殿,踏進殿裡的木造地板嘎吱嘎吱作響,一間一間挑高鋪設榻榻米的房間裡,壁上畫滿了昏黃暗色壁畫,部分還陳列著一群日本將軍武士的商討國事戲碼,讓原本吵鬧不休不想進去參觀的小女兒,在參觀完一輪之後,還回頭要我再帶她去找尋剛剛看的那群日本武士假人呢~

IMG_20190128_111508


  中午吃飯時刻,街道上依舊整齊乾淨,不時會遇到路旁的施工作業,但特別的是,由粉紅色人形護欄架所圍成的施工區特別顯眼可愛,有花這些心思,令我們這些外來客更能感受到日本對待街道與人的友善。

  回飯店取行李的路上,沒有特別搜尋,就隨興看了家順眼的餐館進去,大概三四位客人,氣氛十分寧靜,沒什麼聲響。出來幫我們點餐的是位歐巴桑老闆,我們坐在入門左側的和式廂房,點了親子丼、豬排飯之類的,這一碗公的飯量十足,隨附上的醃漬小菜,口味當然脆甜,還有股淡淡花香,滿足的一餐後,該準備前往第二站的奈良囉~

IMG_20190128_10404620190128-京都午餐


  下午準備搭乘JR火車前往奈良,在京都火車站時,觀望許久,只大致了解搭乘路線,但還沒確定車站內該走的方向及月台;這時,一位歐吉桑,身上掛著名牌,主動用英文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詳細解答疑惑還有指示我們確切路線,瞬時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最後,他看了看班次時刻,咦~ 還剩5分鐘,大喊 ”run! track 8”,一行人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往第八月台衝去。又是一齣化險為夷的劇碼上演,不到一小時,我們已經到JR奈良站了。

IMG_20190128_160100



【旅行生活後記】:

★  2019/4/20 逐漸進入初夏的季節,翻翻這些才過沒多久的雪景照片,瞬間都消暑了呢!

部落格:

http://travellife.pixnet.net/blog

攝影: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avellife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lerlife


【就是要推薦】

善生出走 / 橘子也有部落格 / 直到路的盡頭 / 魚的旅行+生活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