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1 前進吳哥窟 - 曼谷猴杉Road(1)
2006/4/28, 文/攝影 史提凡

 

從曼谷開始


曼谷,這個充滿觀光氣氛的國際城市,令所有自助旅行者視為中心轉運站的地點,在我進入柬埔寨之前,我先在這裡的Khao San road停歇,兩天後我將前進吳哥窟。

2001/12/7,晚上十一點多,我一下飛機,就在曼谷機場用100元美金換了泰幣,還有拿了張曼谷地圖後,就出了機場,哇! 29度C的天氣真不是蓋的。

在外面的路邊,有搭巴士的地方,這裡有賣車票的,我跟他們買了張到Khao San Rd.的票,一張要100B(泰銖),想要到Khao San Rd.的話就必須搭A2的巴士,他們說終點站就是Khao San road了。

我到了曼谷的Khao San Rd.,Lerdah說過就叫它猴杉路(台語)最好記,實在是蠻鮮的,在這個亞洲人的城市卻充滿老外的街道上,它,正在我的腳下。在約午夜十二點半的時候,我到了尋找落腳的地方了,這裡果然是人聲鼎沸,不夜城,到處都是老外拎著一瓶Beer喝了起來,立刻感受到那種easy的氣氛。我帶著小瓜呆借我的lonely planet(South-East Asia),進了這附近的7-11,買了一瓶礦泉水順便問路,想找到Lerdah推薦的Merry V guesthouse。

已經半夜一點半了,身上的行李在機場check in的時候秤過有9公斤重,才背沒多久,已經有感覺什麼叫負擔囉! 我已經沿路問過Merry V、Green等幾家guesthouse,生意真好,全部都客滿,最後看到這家,也不知道名字是什麼就進去問,結果剩下六人房,我該先找個落腳的地方休息才是,蠻累的了,就這裡啦! 有什麼事明日再說,去睡覺先,這是它晚上的走廊,還蠻乾淨的。


旅行生活後記:

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了,我想利用相片與文字記錄旅行中的生活,特別是當你已忘記最初的念頭時,它是可以被發掘的,或許你也會有同感。(2002/3/9)

在魅力電子報上的舊報已不復存在,網站亦未有任何說明,找了各大電子報發報平台,唯有PChome符合我基本的需要,希望能跟朋友們在此繼續分享這些旅行生活。(2006/4/26)
 
部落格: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