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No.3 前進吳哥窟 - 曼谷猴杉Road(3)
2006/5/12, 文/攝影 史提凡

 


Travel Agent

  2001/12/8,這次的主題是前進吳哥窟,當然我必須在Khao San road這邊問好行程才能出發,十點多,我在Merry V guesthouse check in後,這下就該辦正事囉! 在ram buttri街這裡,有蠻多travel agent在這邊,其實這附近多逛逛都會看到,大多是internet服務、國際電話、旅遊代辦、洗衣服...一堆的,因為他們也想要賺錢,所以大部分都很好找的,看起來大家在這裡都生活得很有悠閒,設備一應俱全。

  來到這家AB travel門口看著看著便走進去問問,然後又在附近閒逛,這去吳哥窟陸路的價錢大概是來回1000B,有些是來回800B,有的跟我說最好單趟去400B,要回來的票在那邊再買。其實因為實在很多travel agent,Lerdah說過還是要多問幾家才好,會找到我覺得適合的(最後有問到最便宜的單趟150B的Mini Bus,不過太晚了!)。

  我一路走到大馬路口,看到這個字EXCHANGE,就知道可以換錢了。這裡是出ram buttri街右轉的一個換泰幣的地方,這個亭子的另一邊是information center,可以問一些旅客想知道的問題。

  在Khao San road這附近的information center有兩個,剛剛是小的,這一個就比較大,剛好在Khao San road的盡頭,就在警察局的旁邊,我在這裡問了他一個問題,究竟台灣人要在邊境辦柬埔寨的簽證有沒有問題。他說在這裡辦要一兩個工作天就可以了,大約1100B左右,邊境應該也是沒問題,但他不保證。

  今天是星期六,在這邊辦最快也要到星期二才辦好簽證,我明天就想去了,哪耐得住這種煎熬,不管如何,就在邊境過境的時候辦,不管那麼多了!

  從警察局轉角進去就是Khao San road了,白天跟夜晚也是截然不同的光景,斗大的Carlsberg Beer布簾橫跨這條街,這附近也有許多的travel agent,再去問問!

  才沒多久也己經中午十二點了,就在我買好到Siem Reap(暹粒)的bus ticket後(單程400B),路上有三輪車的司機問我要不要搭他的車,可以載我去繞幾圈,講了一堆佛寺,我沒有研究太多,所以那時也不清楚,只跟我要20B而已,我想這還蠻便宜的,時間還有半天可以玩玩,就搭上了這台叫Tuk Tuk(聽起來像是嘟嘟)的三輪車出發囉!

 


旅行生活後記:

 

就在發報的此時,Lerdah人正在泰北,相信等他回來時,也會帶回來許多的照片跟故事的。(2002/4/7)

 

不知從何時起,音樂的聲音突然有一陣子消失在我的心裡,有一段時間它是沉默的,不過最近因為上課的關係,把Jason Becker跟他的音樂介紹了一遍給同學,慢慢地也感染了許久不曾跟我說話的音樂,我知道,他還在的。(2006/5/11)

 
部落格: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電子報
訂戶數:
發報數: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就是要推薦】

   魚的旅行手記 / 東邪西毒傳 / 小橘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提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